健康

相關的健康知識,該怎麼飲食才是對身體最好的,保持身體健康的秘訣,來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保持愉快的身心,想要享受健康的生活每一天,就從現在開始做起。

武漢肺炎預防
武漢肺炎擋不住!強化自主管理才能有效預防
堪比SARS,已經嚴重威脅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該怎麼預防才好呢?
登革熱預防
預防登革熱,你我都有責任!
病媒蚊不只帶來登革熱,還會帶來許多可怕的傳染疾病!預防病媒蚊是你、我都有都該做的事!
年菜
吃年菜也要注意,健康吃才能過好年
過年期間複胖、腸胃炎、食物中毒比例多,為了保護自己的健康,過年吃年菜的時候可是要特別注意喔!
立冬健康進補
立冬進補不一定得吃大魚大肉!吃這些進補最健康
說到立冬就想到薑母鴨和羊肉爐,但這兩種都是屬於高鈉高熱量的食物,對身體反而會造成負擔,甚至補過頭上了火!今年立冬就選擇吃些簡單又健康的飲食,來補這個冬天吧。
喝水補水
炎炎夏日補充水分有訣竅,喝對水才能補到水
炎炎夏日要隨時隨地補充水分,最基本一天要攝取至少2000cc的水,不過水可不能隨便喝,連喝水也都是有訣竅的哦!
小滿除濕
小滿時節內外濕氣重,正式除濕好時機
小滿為夏季的第二個節氣,這個時間雨量充沛,所以要特別注意濕的問題。
立夏時節養陽氣
夏天即將開始,靠立夏時節養陽氣去溼氣
自然界的陽氣,經過一個春天的生發,陽氣越來越旺盛。到了夏天,陽氣最旺,卻也最容易過度釋放,所以夏季更要注意養護陽氣。
鈣補品挑選
人到中年開始補鈣吃鈣,怎麼挑鈣補品也是門學問
人到中年鈣都會慢慢流失,因此會開始藉由鈣補品來補充鈣質,不過市面上的鈣片眾多,該如何挑選也是門學問了!
春分養生排毒
春分天氣變化無常,養生排毒該吃什麼好呢?
進入「春分」(3月20~22日),也就代表春天已經過了一半了。「春分」這天太陽因直射赤道,所以南、北半球受到日照的時間是一樣長,晝夜平分。
擺脫高血脂
年菜如何健康吃?四招數擺脫過年高血脂
每當過年是全家人歡聚一堂的時刻,擺滿一桌年菜更是華人的傳統,像是佛跳牆、東坡肉、獅子頭、豬蹄膀、全雞或米糕等,都讓人食指大動。
提升免疫力
立春時節氣候變化無常,多提升免疫機能留住陽氣
2月4-5日的「立春」,是整年的第一個節氣,此刻的大地復甦,萬物由此生發,但俗話說「春天後母面」,此時氣候陰晴不定、冷暖無常。
過好年
一年中最後節氣,大寒養生補氣過好年
一年中最後一個節氣到了,也表示今年也就要正式的結束了,為了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可要先在大寒時節好好補氣養生,才能有好年過呢!
喝熱湯
暖身怎麼做?先從喝一杯熱湯開始
冷颼颼的天氣,讓人彷彿冷進了骨子裡,日本醫師進藤義晴就曾主張過「百病起於寒」,各種找不到原因的身體不適、總是好不了的感冒,以及大大小小的疾病,都是因為寒氣!
三九天
小寒低溫來襲,注重養生保健安穩度過三九天
國曆1月5-6日為小寒。「小寒」節氣是與二十四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相比較而,「寒」即寒冷的意 思,表明已進入一年中的寒冷季節。
身體負擔
聖誕節吃大餐,該怎麼吃減少對身體負擔
聖誕節到來,除了交換禮物之外,約會聚餐更是許多情侶歡慶聖誕的首選,不過聖誕大餐普遍有高熱量、高油脂的問題,是造成健康負擔的一大殺手!
湯圓熱量
冬至湯圓健康吃,不再擔心高熱量
冬至快到了,你家是否也準備好湯圓了呢?湯圓屬於高糖分、高熱量又難消化的食物,如果想爽吃美食又不傷身,那就要注意不要犯下列這些禁忌,免得傷害身體了!
沙門氏菌
法國問題奶粉流入台灣市面?遠離沙門氏菌這樣做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法國公布的問題批號中,可能跟台灣佳格、友華生技進口商有關,食藥署正積極追查各批號產品使用情況。
心血管病
寒冬來臨嚴防心血管病,大雪節氣靠飲食暖身去風寒
明天就是國曆12月7-8日的大雪,也是冬天的倒數第2個節氣,天氣越來越有冷的感覺了,容易誘發關節炎及呼吸系統問題,同時心血管疾病也容易發作。
空氣品質
嚴重空汙來襲,無法改善空氣品質就靠飲食營養抵抗髒空氣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職業醫學科醫師許良豪指出,這些空氣中的汙染物,主要威脅呼吸道及肺部功能,除了戴上口罩阻絕汙染物進入之外,想讓身體加速排出這些空氣中的汙染物,也不是沒有辦法!
火鍋食材
天冷吃鍋最對味,吃對火鍋食材能幫助睡眠
隨著時序進入深秋,最近到了傍晚氣溫就開始快速降低,有時甚至還會飄下小雨,是不是讓外食族們開始越來越想家了呢?
冷空氣
小雪時節冷空氣活動頻繁,背部保暖及飲食調養很重要
每年11月22日和23日的小雪節氣,冷空氣的影響會越來越強烈,冬天感覺也越來越明顯,因為日照較少的官西也很容易引發抑鬱症或吃太多腸胃不適,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水果
鬧失眠常感冒?靠吃水果進補準沒錯
營養師表示,與其吃薑母鴨、羊肉爐等進補,現代人更需要補的是「水果」。至於如何補?失眠、勞累、感冒和壓力等4族群分別有不同的建議!
正確進補
今年立冬飆高溫,正確進補才不會上火
天氣忽冷忽熱,但象徵冬天開始的「立冬」已經報到!雖然今天明明立冬,高溫卻達到30度有!!!不過台灣人愛進補,即使是高溫在立冬這天當然也要補一下才應景XD
體內潮濕
除了天生肥胖以外,其實可能是因為太溼了?
老是瘦不下來,易水腫、疲憊?小心,可能與體內濕氣過重有關!中醫師表示,肥胖是痰濕體質者的特徵之一。
早晚溫差
天氣即將轉變,早晚溫差大要注意心肌梗塞發生
知名連鎖批發百貨「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驚傳22日疑似因心肌梗塞在家中猝逝,享年54歲。媒體報導,家屬表示黃卜文屬三高(高血壓、血糖、血脂)族群,平日皆按時用藥,懷疑是這幾天溫差太大引發猝死。
霜降
補冬不如補霜降,補好身、過好冬
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10月23-24日的「霜降」,在台灣可以看到草木開始凋零,楓樹由綠轉紅,呈現出秋天的繽紛景致,此時秋菊怒放,冷香襲人,也是觀賞菊花的好時機。
文明病
黃斑部病變成文明病,即使是年輕人也該隨時注意了
近年來3C產品盛行,許多人長時間滑手機、看電腦,一過度投入就忘記讓眼睛適當休息,長時間挑戰眼睛的極限,除了帶來了眼睛疲勞的情況外,還會增加眼睛病變罹患率。
傷膝蓋
運動不注意容易傷膝蓋,但是不運動也會傷膝蓋
近年運動風氣盛,不時聽到過度運動導致膝關節發炎,但因此停止運動並非好主意。醫師指出,缺乏運動、活動量過低也會讓關節炎找上門。
飲食調整
連假結束開始收心,別忘了飲食也要一起收心
許多減重的人都曾與熱量奮戰過,包括計算所吃的每樣食物,及一天的總熱量。如此有助於了解熱量的主要來源,累積方式和什麼時候吃得最多,以得到足夠的資訊調整飲食型態。
烤肉
中秋佳節怎麼吃?吃對食物身體無負擔
愈近中秋走進賣場映入眼簾是烤肉促銷活動,糕餅店外長長人龍等著購買月餅,但面對應景的全民運動,如何在佳節過後可以避免體重腰圍直線飆升,血壓血糖血脂超過標準呢?
各種癢
換季最怕各種癢,飲食保養很重要
秋季總是忽冷忽熱,氣溫、濕度捉摸不定,使得敏感族群在這個時節總是忍不住「這裡癢、那裡癢」,從眼睛、支氣管、皮膚甚至是私密處無一倖免。
藥物交互作用
中秋柚到了,不可不知柚子與藥物的交互作用
有在服用抗凝血劑的病人要絕對減少葡萄柚/柚子食用的用量,葡萄柚/柚子會減少抗凝血劑的代謝,導致體內藥物濃度上升,效果就像藥物過量一樣。
秋季傷害
秋分時節重養肺,吃對食物遠離秋季傷害
9月23日秋分過後,夜晚明顯比白天來的快,早晚的涼意也會明顯感覺到,氣候也會開始變的乾燥,有過敏問題的人就很容易出現呼吸道不適、口乾舌燥等狀況。
皮膚乾癢
夏秋交替學好保養步驟,避免皮膚乾癢
每到季節遞嬗,皮膚都出現癢癢的「老症頭」,東癢西癢,難道皮膚發霉了嗎?
熱傷害
明明到了秋季卻還是很熱,平時多注意防熱傷害
明明時序已是秋天,全台各地氣溫飆破35℃高溫的機會仍不少,國民健康暑提醒,老年人汗腺功能較差,又是溫度調節能力相對較差的族群,民眾應多注意家中長輩的生活,掌握3個要訣,預防熱傷害的發生。
白露
24節氣白露來臨,早晚溫差大注意保暖準備過冬
白露適合於養腎,古話說「白露勿露身,早晚要叮嚀」,因為白露後天氣轉涼,日夜溫差開始大了,所以不要像夏天打赤膊露身,早晚要添衣。
世大運
跟著世大運選手一起吃,反而是害到自己
選手最喜歡的台灣美食前三名依序為鹽酥雞、牛肉麵與蔥油餅。不過 營養師趙強特地在臉書上提醒 ,選手們肌肉多、運動量大,所以消耗得多,多吃無妨,若一般民眾跟著效法吃,恐只會囤積脂肪!
蛋染毒
雞蛋又爆染毒!該如何降低對芬普尼對人體的影響?
歐盟委員會確認遭殺蟲劑芬普尼污染的雞蛋已擴散至香港、瑞士及16個成員國,而台灣也在22日驚傳出現「毒雞蛋」。
農曆七月
農曆七月祭拜好兄弟,焚香燒紙錢也要注意身體和環境危害
如果不可避免要焚香或燒紙錢,醫師和專家建議,除了減量燒香、紙錢集中焚燒,也有幾個小撇步,既能表達誠意,還可減少對身體和環境的危害。
舒緩疼痛
運動過後肌肉痠痛?靠五種食物幫助舒緩疼痛
許多人為了減重而許下天天運動的心願,剛開始時興致勃勃,但常常幾天後就因為肌肉痠痛而產生惰性。營養師建議,運動後適度攝取5食物有助緩解肌肉痠痛,不讓痠痛打亂天天運動的計畫,減重自然也會更快達標。
火災錯誤觀念
台中氣爆釀大火,火災錯誤觀念需改善
台中逢甲商圈18日午間發生嚴重氣暴,造成1死15輕重傷的憾事,其中一死的19歲女性是在浴室中被發現,其實發生火災時是不能躲藏在浴室當中,許多錯誤觀念都需要被導正。
麻煩症
誠品創辦人病逝,認識麻煩症-馬凡氏症
昨日(7/18)傳出誠品創辦人、董座吳清友逝世消息,為心臟舊疾病逝,其實在2014年吳清友曾在洪啟仁醫生的書寫了推薦文,就描述了自己是馬凡氏症的患者。
身體有益
這些食物其實都是對身體有益的
隨著科學和研究技術進步,飲食指導原則和建議也跟著改變。Quartz 報導,過去營養師建議某些食物不宜多吃,但後來的研究卻又推翻先前說法,指出曾被認為不健康的食物,其實對身體頗有助益。
降低壓力
好蔬菜不吃嗎?多吃蔬菜能降低23%的壓力
儘管知道壓力會讓人身心出狀況,卻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好好紓壓?國外研究顯示,只要吃對了食物,就能幫助減壓!
夏日
夏日芒果季節,該怎麼健康吃也是一門學問
一般而言,芒果蘊含豐富的維生素A,可防止低密度膽固醇被氧化為黏物質,避免該物質依附在血管壁上,有助減低患栓塞性血管疾病的機會,且能平衡油脂分泌,能讓皮膚保持滋潤。
心血管疾病
夏天多喝水防中暑,也是為了預防心血管疾病
水是人體最大的組成成分,佔人體重量約50%~70%。成人可以大約8週不進食依然能存活(依脂肪存量大小而定),但只要幾天不喝水就會死亡。由此可見,水對我們而言有多麽的重要。
酪梨
世界水果之王,酪梨幫助身體一身輕
被稱為「世界紀錄最營養水果」的酪梨,雖然說是水果,但吃起來幾乎無甜味,反而富含油脂,也被稱作「森林奶油」。
罹癌風險
優質睡眠品質提升記憶力、情緒穩定,更能減輕罹癌風險!
許多人都知道睡眠時間不足或睡眠品質不好,會影響隔天精神和注意力,長期也會提高罹患肥胖、高血壓、心臟病和腦中風的風險,但除此之外,近年的研究也發現,睡眠跟癌症也有很大的關係!
幫消化
粽子吃多當心消化不良,營養食品入粽享受美食無負擔
傳統肉粽一顆動輒7、8百大卡,即使是一般人吃多了也容易導致肥胖,或產生腸胃不適的症狀,對於有慢性疾病、腸胃敏感或者長者而言,粽子儼然成為一道令人又愛又怕的美食禁忌。
身體吸收
天天喝上多杯水,身體有沒有吸收運用才是最重要的!
水,占人體組成的70%,是身體進行循環、代謝和消化功能時不可或缺的養分,平時也有調節體溫、滋潤皮膚和潤滑關節的作用,因此「每天8杯水」被視為養生的必要條件。
玩手機
將姿勢調整好,玩手機也能有效實行減肥!
每天都懶懶散散的渡過,在家也是出門也是,一天當中接觸到手機的時間,應該非常的長吧~在使用手機的時後,如果能將姿勢調整好,只要花一點點的努力就可以有減肥的效果哦
升血糖
巧克力和麵包低血糖不能吃,改吃別的東西才能挽救
為恭醫院新陳代謝科陳慰信醫師指出,正常人若太久未進食,會有血糖太低症狀如頭昏,但若是糖尿病患有低血糖症狀時,就會相當危險,主要是因降血糖藥物副作用,如黃醯類、促胰島素分泌類藥物,讓身體產生不適。
進補
想吃補反而更糟?經期千千萬萬不可碰這些補品
每到生理期,女性容易因大量流失血液和營養素,身體變得虛弱,經常有精神緊張、失眠、腹部疼痛等不適症狀,因此平時應該特別注重身體保養,每日補品不間斷,但中醫師提醒,月經期不宜吃太補,以免行氣過強造成子宮異常收縮,引發更嚴重的經期困擾。
生活作息
脂肪堆積是有原因的!從堆積的地方來檢討生活作息吧
讓女性們煩惱的「局部肥胖」,你是否也有感到自卑的身體部位呢?身體哪裡容易累積脂肪,可以顯現出你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喲!也會影響到全身的減肥效果,一起來深入了解一探究竟吧!
皮蛇
季節交替,透過飲食徹底斬斷帶狀皰疹
帶狀疱疹俗稱「皮蛇」或「纏身蛇」,主要是它的疹子長成條狀像蛇一樣,患者一旦免疫力下降,就會伺機作怪,尤其是年長者、罹患癌症、腎衰竭或免疫力不佳的患者,較容易發生。
補充營養
運動後不必餓肚子,正確補充營養保證不會胖
運動後吃東西,腸胃吸收快,好不容易消耗的卡路里會馬上補回來?運動後喝溫水,以免傷胃?營養師認為,這些想法都是錯的,想要讓運動發揮預期的減重效果,運動後適度飲食是一定要的,且冷水的補水速率更勝溫水。
冬天
以為是改善寒性體質,不知不覺卻造成反效果?
到了冬天越來越怕冷,為此煩惱的女性一定很多吧?明明是為了身體好而做的事情,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造成了反效果!這邊,就要來介紹加速寒性體質的NG行為。
高纖蔬果
吃進戴奧辛雞蛋怎麼辦?多食用高纖蔬果可加強身體代謝
前陣子禽流感風波好不容易才平息,卻在今天下午衛福部食藥屬公布檢測出雞蛋還有偏高的戴奧辛!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資深護理師建議,購買時避開事件蛋場,食用後多補充豆類、穀類、高纖蔬果以讓有毒物質排泄。
牙齒保健
天天吃傷害牙齒的東西,就要靠這幾招來補救
街頭到處都是咖啡店,喝咖啡的人口正快速增加。根據台灣咖啡協會統計,全台咖啡人口達540萬人,台灣人每天平均喝掉0.034杯的咖啡。牙醫師提醒,咖啡屬酸性飲料,長期喝下來對牙齒琺瑯質不利,加上疏於清潔口腔,容易造成牙菌斑生成累積,日積月累會造成口腔健康危機。
十八歲
吃對食物抗皺緊緻,永遠都像十八歲
老化與時間、環境、飲食及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因此,想要常保青春,永遠像十八歲,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吃對抗老飲食,讓你吃出年輕活力,當個不老的美魔女或帥歐爸!
茶葉
茶葉要怎麼喝才會好?要冷泡還是熱泡好?
為什麼有的人喝茶會刮胃?有的人喝茶會睡不著?有的人喝茶會頭痛?有可能是因為喝錯時間,以及不清楚發酵茶與未發酵茶的差別,不知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
防癌又降血壓
你吃過白色洋蔥嗎?白色洋蔥防癌又降血壓
白色洋蔥又稱為「牛奶洋蔥」,光亮、潔白的外表引人矚目,香甜的滋味比一般洋蔥更好入口,很適合燉煮與烘烤,吃出滿滿的鮮甜!白色洋蔥還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對於防癌、降血壓都有幫助!
食物新鮮
冰箱整理有一套,輕鬆收納讓食物保持新鮮
食物不只是用來填飽肚子的東西,更可以顯現出一個人的生活形態。整理家裡保存的食品,不僅是掃除的一部份,還可以觀察出自己對生活的期望與價值觀。
食材保健
春分時節到來,靠四種食材來保健身體
國曆3 月 20-22日 之間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通常氣候變化大,如果在此時期下雨,表示農作物在秋季會豐收;但如果沒下雨,人們有可能會認為氣溫開始回升,而忽略氣候的變化。
睡眠
好像睡不好,為什麼半夜會睡到一半就起床呢?
在奇怪的時間醒來、難以入睡⋯⋯等,為睡眠品質不好或淺眠而煩惱的朋友我想有很多。這些原因也許是因為「過於緊張」~讓我們來釐清原因,解決睡眠的煩惱吧!
抗氧化食物
冬瓜糖磚食不得?多攝取抗氧化食物件立良好抵抗力
喜歡吃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的人,一旦吃多了,容易出現口乾舌燥、便祕、流鼻血等症狀,此時喝一杯冬瓜茶有助改善。
防血栓
中風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防中風應該從年輕開始做起
資深藝人「小王爺」陳麗麗昨(14日)因腦溢血送醫,晚間病逝於萬芳醫院,想年66歲。以往說到中風都會認為是老年人才會有的疾病,但隨著現在飲食問題,尤其是年輕人不會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引發中風的年齡層逐年往下減少。
飲食習慣
換季身體要照顧,靠飲食習慣保養喉嚨就可以預防感冒
換季身體真的會有很多狀況,如果喉嚨容易變得乾燥或喉嚨的黏膜不夠濕潤,抵抗力會變弱,也就比較容易感冒。如果喉嚨太過乾燥,出現疼痛與咳嗽症狀,就必須盡早前往醫院、診所,聽從醫師建議。
致癌物鎘
濾水器濾出的水中是否含有致癌物鎘呢?
小心購買來路不明、仿冒的濾水器,誤踩致癌重金屬「地雷」!今10日有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購買自網路的一個仿冒濾水器產品,送至檢驗發現濾頭含有重金屬「鎘」,相關單位應該儘速修法管理。
蔬菜營養
烤蔬菜快速又好吃,但這樣吃能吃進營養嗎?
遠離肥胖和癌症,國民健康署呼籲國人飲食「天天蔬果579」,然而,其中3至5份的蔬菜,您都從哪一種烹調方式中攝取呢?最近歐美流行的「烤蔬菜」也悄悄吹進台灣,營養師提醒,千萬別把烤焦部位吃下肚,吃多了恐更容易被選定為大腸癌候選人!
身體缺氧
打哈欠其實是身體缺氧提醒
身體長期處於缺氧狀態下,健康亮紅燈,不但容易疲倦、頭暈不適,嚴重恐導致呼吸困難和休克,營養師呼籲民眾遠離4大耗氧生活,並多攝取維生素C和鐵質,提高身體的含氧量,樂活有氧人生。
米飯
糖尿病患者米飯要怎麼吃比較好?
「你都糖尿病了,澱粉類不要吃那麼多!」糖尿病患者有沒有覺得這句話很熟悉?身為糖友,是不是常被家人碎碎唸呢?很多民眾認為,澱粉類食物容易造成血糖上升,糖尿病患不能吃太多飯,但台灣的米飯特別香Q好吃,到底該怎麼做,才能享受美味又顧健康?
牙齒
當心!做這些事保健牙齒反而越來越糟
牙齒要陪伴我們一生,但一口好牙是用心不懈的成果。 小心!在7件事上用錯力道,反而會讓你愈努力狀況愈糟。
健康喝水
鋁水問題人心惶惶,怎麼喝水才會健康?
咕嚕、咕嚕!一口口開水喝下肚,解渴、潤喉、配藥都少不了它。水是我們每天的生活必需品,但你知道怎麼喝水才健康嗎?事實上,飲用水中容易出現的重金屬不只有鋁,其他還有汞、鉛、銅、鋅、無機砷等,長期大量接觸都會造成肝、腎的負擔,因此確保水質很重要!
抗癌食物
抗癌食物首選紫色蔬菜
紫色食物看似稀有,其實充斥在日常生活,像是紫洋蔥、紫甘藍、芋頭、茄子、桑葚、藍莓等,可是紫色食物要怎麼料理才能看起來美味又健康,五星級廚師林勃攸在《跟著節氣吃蔬果》書中分享料理祕訣,一起來瞧瞧吧!
錯誤睡眠習慣恐
寒流到來睡覺包緊緊?錯誤睡眠習慣恐導致睡眠障礙等症狀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體感溫度直逼3度!天氣寒冷,許多人喜歡把自己裹得厚實睡覺。這些壞習慣卻會造成睡眠障礙,產生失眠、精神不濟,甚至可能誘發致命的疾病。
營養流失
吃燙青菜沒有想像中的健康
加熱能夠破壞蔬菜的細胞壁,將其中的抗氧化物質釋放出來。但是有些蔬菜卻不該被加熱!許多的十字花科蔬菜都被認為具有抗癌功效,但這些蔬菜一經加熱,它們獨特的抗癌力量就會被破壞。
防癌助減重
台灣紅藜聰明吃,有效防癌助減重
喜歡吃紅藜嗎?小小一顆紅通通的藜麥,蘊藏著豐富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甜菜色素等多種營養素,有助減重、預防三高疾病和癌症,不但被譽為「料理中的紅寶石」,更被推舉為「超級食物」!
降低生病機率
親餵母乳益處多,有效降低孩子生病機率
藝人林辰唏日前在搭高鐵時,到了女兒的吃飯時間,直接在車廂內哺乳,也在臉書上PO出餵母乳的照片,讓不少網友直呼很溫馨。也有網友上傳自己的親餵照片,紛紛留言支持公開哺餵母乳。事實上,餵母乳的好處很多,不但降低孩子生病機率,也能讓媽媽更健康。
明亮眼睛
避免眼睛傷害,吃出明亮眼睛
現代人幾乎手機不離身,再加上科技發達,許多3C產品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已是生活的必需品,使得低頭族的文明病越來越多。
抗痘吃法
臉上長痘也不怕,根據長痘位置有抗痘吃法
許多人認為長痘痘與火氣大、毒素累積有很大的關係,但傳統中醫認為,一味地降火和排毒不一定能完全消除痘痘,且不同的痘痘位置分別代表著五臟六腑的功能異常,應對症調理,多攝取相對應的「好色食物」,才能更快解決痘痘困擾,找回漂亮「好面子」!
禽流感
禽流感拉警報!食雞蛋和禽類要善加注意
禽流感又開始拉警報!大陸北京和廣東陸續出現H7N9病例,而台灣花蓮田間路上的死亡幼鵝、宜蘭屠宰場的鴨隻,甚至在台南火雞場也出現H5N6亞型病毒的蹤跡,這讓農委防檢局拉起防疫警報,進行撲殺。
甩肉減肥
八種喝水習慣,輕鬆甩肉減肥防中風
若飲水量不足,會影響體內的代謝及抗氧化功能。研究指出,維生素B的功能之一是醣份代謝,若飲水量不足,維生素B無法在體內正常運作,可能因此造成肥胖問題。少喝水也易引發泌尿道相關疾病,例如腎結石、尿道發炎等症狀。
減肥
什麼!減肥也有依照血型來區分?
有時用正流行的減肥方法,或者用和其他人相同的減肥方法,唯獨自己沒有達到減肥效果的時候,可以考慮或許是血型的原因也說不定喔!把血型區別開,讓你知道吃了會變胖的是哪些食物。
蕁麻疹病因多,該如何預防蕁麻疹?
根據統計,台灣蕁麻疹盛行率約20%,相當於每5人就有1人飽受蕁麻疹之苦。除了影響外觀的大片紅疹,發作時伴隨而來惱人的搔癢不適,更是讓人難以忍受!而近來網路就盛傳,「想要避免蕁麻疹大爆發,飲食中少碰富含組織胺的就對了!」引起不少病友熱議。究竟這樣的方式是否有效?且聽專業皮膚科醫師怎麼說!
長粉刺
吃錯東西也會長粉刺!靠紫色食物來拯救自己顏面
粉刺,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許多人看見粉刺紙上的「粉刺森林」,會湧現一股成就感,但這份喜愛稍縱即逝,更多時候卻因粉刺會造成毛孔粗大、加速痘痘的形成,痛恨至極。營養師表示,平時少吃加工食品和咖啡,多攝取新鮮的紫色食物提升肌膚抗氧化力,有助終結粉刺。
便秘型態
想靠飲食助排便?先搞懂便秘型態才有效
滿肚子大便,坐在馬桶上20分鐘卻還解不出來,感覺快抓狂,吃地瓜、黑芝麻或蜂蜜真的有幫助嗎?中醫師表示,每個人的便祕型態都不一樣,建議從體質調理著手,搭配正確的飲食,才能啟動腸胃能量,終結「排便卡卡」的痛苦人生。
體重管理
過完年後該如何管理體重?
春節團圓圍爐氣氛熱絡,往往讓人食慾大增,開心吃吃喝喝,除了豐盛的年菜統統下肚,加上高熱量零食真唰嘴一口接一口,年後體重管理非常重要,如何才能成功減重,而不會陷入減重迷思,運動與營養雙管齊下,才有機會跟年後堆積肥肉說Bye Bye!
感冒遠離
提高身體免疫力,感冒就此遠離
夏天常常外面和冷氣房進進出出,可不能隨隨便便的就被感冒攻擊纏身。只要吃了這些,感冒就會從此和我無關⋯⋯在此介紹有提高免疫力功效的5種食材。
身體虛寒
常見的早餐組合,竟讓你身體虛寒?
女性常見的虛寒問題,到了冬天特別容易惡化,男性、小朋友也不得輕忽,體溫一旦降低,就會血液循環不良,腸胃蠕動減緩,免疫力也跟著下降,可說是各種疾病的源頭。而人體在睡眠時體溫會下降,早晨起床時是體溫最低的時候,特別需要注意早餐的選擇。
剩菜剩飯
剩菜剩飯吃不得,加熱兩次小心暴肥致癌危機
年節佳餚準備太豐盛,一餐吃不完 ,於是反覆加熱食用。減重醫師提醒,年節剩菜處理需謹慎,因為隔夜菜容易產生致命亞硝酸鹽,恐誘發胃癌;另外,澱粉類重覆烹調,升糖指數會更高,多吃容易變胖,千萬不可小覷。
運動後飲食
運動後能不能吃東西?吃對東西、吃對量很重要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與美國膳食協會就曾公開肯定「運動後營養補充」的重要性。尤其在中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後,你的身體非常需要恢復精力與修補肌肉的來源。簡單來說,這時候你需要一點卡路里的進帳。
火鍋
火鍋吃多引發腎結石?多注意以下原則就能避免結石風險
冷冷的天正是吃火鍋的好時節,香麻有勁的麻辣鍋、涮嘴的酸菜白肉鍋、或是丟進滿滿乳酪條會牽絲的牛奶起司鍋,光是用想的就口水直流,準備下班就揪朋友一起去吃最愛的海鮮牛奶起司鍋。
飽足感
減肥不怕肚子餓,吃得飽又能瘦的食材大公開
減肥中比什麼都痛苦的,就是「想吃但卻不能吃要抑制食慾⋯⋯」。每天都在忍耐空腹的飢餓感~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適合減肥時吃的能增加飽足感的食材。
經期減重
趁經期來時減重,多吃牛肉海帶調理易瘦體質
女生的月經週期分成行經期、經後期、排卵期、經前期4個階段,每個階段的生理特性都不一樣,需要的營養和適合的運動也不盡相同。中醫師表示,只要善用一個週期28天的體溫升降循環,聰明調理身體,就能幫助打造易瘦體質!
藥物和食物
這些藥物和食物相剋,吃下去小心惹禍上身
隨著國人養生意識提高,各類保健食品與健康食物大受歡迎。然而若同時服用其他病症藥物,則要小心在交互作用下干擾藥效,輕則食而無效,重則引發中毒,用藥安全不可不知。
湯圓
冬至吃湯圓要注意脹氣及便秘
糯米很適合容易腹瀉、頻尿汗多,以及支氣管弱的人,不過糯米不易消化,因此像湯圓等就不適合大病初癒的人、老人和小孩,吃過量會造成腸胃積食、脹氣及便秘。
美白牙齒
想要美白牙齒,必吃這些食物最有效
有潔白的牙齒是大家的夢想,但是不管是吃東西還是喝東西,都會影響到牙齒的顏色,所以擁有一嘴潔白的好牙,真的是每個人都要注意的!!今天就來告訴大家,那些食物是可以讓牙齒自然美白的呢?
經前症候群
經前這樣吃,有效舒緩經前症候群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月經來潮前的7至10天左右都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像是頭痛、乳房腫痛、胸悶、腹痛、焦慮、情緒起伏大、冒痘痘、失眠、食慾大增、體重增加、下肢水腫等?
延壽飲食法
跟著延壽飲食法一起吃,養成不生病不易胖的體質
在追求活得好又活得巧的今日,一種新的飲食養生觀念出現了-「輕延壽飲食法」。輕延壽飲食法強調學習古人如何順應季節與個人的狀態,在飲食中取得最佳的平衡,是一套為個人量身定做的飲食模式。
輻射傷害
輻射傷害無所不在,靠抗氧化食物幫助身體代謝
日本311大地震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福島當地食物產品出口受到限制,至今五年過去,多數人仍然心有餘悸,無法放心食用來自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產地的食品。
遠離婦女病
遠離婦女病子宮內膜異位,哪些該吃哪些不該吃
降低子宮內膜異位症發生的機率,飲食也有一些應該注意的地方,在《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77種病症不藥而癒的天然美味擇食》中作者指出了幾項要點。
高GI值
這些食物怎麼會越吃越餓?原來是GI值太高
明就吃得不少,卻總是感覺沒什麼飽足感、沒吃飽,難道自己變成大食怪了嗎?飲食不只是量的問題,也跟吃了哪種食物有關!美國醫藥健康資訊網站《WebMD》列出了下列幾種不但吃不飽、還更餓的食物,想要減重的人一定要仔細看!
美麗肌膚
這些肉盡量吃!好的蛋白質能擁有美麗肌膚
看似和減肥與美容毫無相關的肉類,但是好的蛋白質是養成美肌的基本元素及提高代謝能量來源的重要角色,這篇要來介紹高美容效果的肉類和它的特徵喔!想要擁有美肌的女孩兒,千萬不要錯過~
金針花茶
金針花茶,消水腫好良伴
金針別名萱草,古時候是象徵母親的花,有養血平肝,安定情緒的作用,所以又叫忘憂草,可以幫助抗氧化、抗衰老,當中的胡蘿蔔素更媲美紅蘿蔔的含量。
吃檸檬
蕁麻疹又犯了?從現在開始多吃檸檬吧
時序進入冬天,又到蕁麻疹好發季節。醫師指出,國內蕁麻疹盛行率高,平均每5人就有1人曾經發作,尤其有過敏體質的女性,更不可小覷;研究發現,由食物引起的蕁麻疹,可選擇「低水楊酸飲食」改善症狀,建議推薦的蔬果是蓮霧、檸檬及A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免抬頭文章
早上提不起精神嗎?這些因素可能是導致無法消除疲勞的主因
若是妳早上醒來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疲勞、不知為何就是提不起勁。那麼妳就要注意是否犯了以下錯誤⋯⋯儘管只有符合幾項,也要趕快重新檢視一下平常的生活習慣,疲勞是萬病之源(驚)!
免抬頭文章
擔心腸胃健康嗎?遵循三法則就能預防多種疾病和癌症
腸道掌管了我們吸收與排出,被認為是「第二個腦」,但別以為多補充益生菌就是照顧腸道,一旦室內外溫度差了10度以上,腸道不適的患者就會增加3倍。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小雪節氣到,4活血化瘀食材讓你暖到冬
11月22-23日的「小雪」,進入這個節氣後,東北季風的影響越來越強,冬天的感覺會越來越明顯,也較少有雷電交加的豪雨了。不過雖然叫做小雪,因為台灣地處副熱帶氣候,這時候的天氣,即便到了高山,也還不至於會下雪。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怎麼告別水腫?多喝茶就對了
雖然是平常有在喝的茶,但是根據不同的茶種可是會有塑身還有消除水腫等效果的喔! 想要瘦卻又想要大吃、受便秘所苦、因為水腫的關係而虛胖……對應這些煩惱,整理了以下喝了後會有效果的茶類。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手腳冰冷該怎麼補?依據四季喝不同的湯品解決
我們身體裡的水分,會因為性別、胖瘦以及年紀而有所不一樣,其中隨著年紀的增加水分比例更會下降,身為女人,就該經常補滋潤補水分,不只是從肌膚表面的保養著手,從飲食入手才能吃進脾胃,深受滋養,從內而外感受到身體的改變呢!
免抬頭
高溫反覆沐浴法讓你急速減重有效果
有效減重的沐浴方式,泡「半身浴」曾經流行一時,但事實上還有可以透過1次淋浴,讓你消耗和跑5km慢跑一樣多的卡路里,被稱為「高溫反覆沐浴法」的洗澡減肥方式。為妳介紹超越半身浴效果,適合想減重的人的沐浴方法
免抬頭
教你如何抗冬肥,不用擔心冬天食慾旺盛吃胖了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一年之中最容易增胖時期,就集中在節慶假日,尤其在最多需要歡聚時光取暖的冬季,不僅食慾大增,代謝也緩下來,每天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更是容易越坐、噸位越重,實在令人頭痛!
免抬頭
夏日疲勞症候群打擾?擊退失眠水腫等症狀
最近總覺得身體有些沈重,沒有食慾,沒有精神,容易感到疲勞⋯⋯這有可能就是夏日疲勞症喔!這次就來介紹能消除夏日疲勞的食物吧!吃飽後向清爽的秋天出發吧!
免抬頭
吃大餐前記住七大步驟,吃完保證不後悔
根據《womenshealthmag》健康網站報導,想要吃的開心不忌口,又不用擔心飯後發胖的女性同胞有福了!其實在吃大餐之前,事先掌握以下「七大縮胃原則」,就能和餐後肥肉說掰掰,開心地赴約!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再忙也要堅持下去,日常的減肥方法
「減肥總是堅持不下去」,「沒有運動的時間」⋯如果你是這種工作繁忙的女生,向你推薦以下必看的「可以同時兼顧的減肥法」。因為能夠很有效率地瘦下來,就容易堅持下去哦!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解毒蔬菜湯抗癌抗老調荷爾蒙一次滿足
「解毒蔬菜湯」結合中醫養生觀念,提高身體排毒機能,做好體內環保,且還具有抗癌、抗老、抗病菌、提高免疫力、整腸利尿、減輕過敏、改善貧血、調理荷爾蒙、緩和生理不順、消除手腳冰冷等多重功效。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蔬菜養生湯幫助你擺脫胃病困擾
時序入秋,涼涼的天氣讓人食慾大開,總是想吃東西,結果夏天時才因為冷飲和食欲不振隨便亂吃而飽受摧殘的胃,又塞進了過量的食物,再加上現代人時常飲食時間不規律,結果就導致了腸胃始終沒有時間休息,導致腸胃不適、胃痛等種種症狀。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金針菇減肥法輕鬆讓身材曲線變漂亮
說到減肥時最有力的幫手,相信有不少人會回答「豆芽菜」也說不定,但最近認為「金針菇」才是最優秀的人正在增加中。比起豆芽菜的食用方法更加多元化的金針菇,似乎將它使用在減肥的過程中,也不會覺得膩喔。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感覺快感冒了嗎?吃這些抑制感冒症狀
秋天已過了一半,卻不時有著豔陽高照,氣溫直逼30度的好天氣,然而早晚又有一絲涼意,雨天更是氣溫一路下滑,如此劇烈的氣溫變化,讓不少人染上了感冒,又要擔心起搭乘交通工具、進辦公室後待在密閉空間被傳染…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秋冬溫度低,靠吃東西去除身體水分消水腫
秋冬天氣冷讓人末梢血液循環更差,再加上天氣冷不愛出門,活動量減少,水腫也變得更加嚴重。這時,除了吃含鉀食物之外,也有幾種營養能夠改善水腫!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腸胃炎如何休養?吃對東西有助緩腹痛
當腸胃炎造成食慾不振時,可以照著以下的飲食指南,減緩胃腸不適並補充營養,讓腸胃炎加速痊癒!感染病毒性腸胃炎時,會有出汗、嘔吐、腹瀉等情形,導致水分大量流失,因此要補充水分,防止身體脫水。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立冬補冬,注意腸胃促進腸蠕動
11月7-8日的立冬,是冬季的第一個節氣,天氣已經完全改變,此時的養生觀念,應順應自然的規律,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此外冬季萬物凋零,易導致情緒低落,可以多參加與人接觸的活動,激起人們正向力量及對生活的熱情。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白飯配上黏呼呼食材的減肥法
糖質限制減肥法雖然是個容易出現成果的方法,但若要長期持續實行,會有所謂適不適應的問題吼。在和食慾的抗爭之中經驗到挫折的人,肯定也不少。但是,千萬別因為忍不住吃了白飯就斷了減肥的念頭!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六種秋季食材改善秋天肌膚問題
透過幾種常見的秋季食材,由裡到外補充營養,就能幫助修護肌膚損傷,改善惱人的肌膚問題!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每天一杯花椰菜補充足夠維生素身強體壯
曾有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吃一杯花椰菜,補充足夠的維生素K,就能減少30%的骨折機率。另外,常有流鼻血或經血過量症狀,也可能與維生素K缺乏有關;而只要維持飲食均衡、多吃綠色蔬菜,維生素K就不會從你的健康缺席!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比薑還有用,南瓜小魚乾煮湯更暖身
料理研究家植田夏代也指出,維生素E還能加速老廢物質排泄、分解過氧化脂質(三酸甘油脂或膽固醇等脂質因活性氧物質氧化,是癌症、老化與動脈硬化的兇手),保持血液乾淨暢通。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逆轉冠心病的飲食計畫
根據衛生福利部指出心臟病是台灣人2015年第二大死因,其中冠狀動脈疾病更是不容忽視的隱形殺手,堵塞的冠狀動脈可能引起心絞痛、甚至心肌梗塞,使人猝不及防。
早安健康
秋蟹這樣配反而能控制膽固醇
秋季美食眾多,其中最引人垂涎的當屬肥美秋蟹!螃蟹除了滋味鮮美,本身營養價值也高,富含蛋白質、鈣、硒、甲殼素、牛磺酸等營養成分,能夠增進發育、強健骨骼、滋補身體,也能幫助強化免疫力、預防癌症。
免抬頭文章分享
疲勞、便祕和偏頭痛3大症頭這樣解決
你知道嗎?全台偏頭痛患者高達150萬位,平常好端端沒事,一發作起來卻令人痛苦萬分,嚴重時甚至連止痛藥也難以緩解。此外,像是疲勞、便秘,雖然稱不上疾病,長期下來卻深深影響我們的健康。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秋天補身比冬天補還來的有用
民間一直有一種「補冬不如補霜降」的說法,所以在此期間的食補是很重要的,霜降時期的食補,需加強呼吸道的保養,以預防感冒、肺炎,著重水分的攝取、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幫助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也能保護神經組織細胞。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糖尿病和睡午覺也有關係
努力工作一整天下來,總是讓人感到精疲力盡,許多人也會利用中午的空檔小睡片刻。不過,午睡太久不只會壓縮工作時間,更可能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近期的一項研究就指出,午睡超過1小時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高出45%。
可可
可可增加體內長壽菌預防大腸癌
心情不好、天氣冷或是生理期時,許多女生總喜歡來杯熱可可撫慰身心,而近年來也有許多研究證實,適量攝取可可、70%以上的巧克力,具有緩解焦慮、降膽固醇、抗發炎、降血壓以及預防失智等各式各樣的健康益處。
解便秘
吃飯加這些,有效幫助解便秘
無法排除便秘的話,會成為減肥跟美肌的敵人,非常麻煩。其實,為了消除便秘,除了食物纖維以外,水分・油也都是重要成分!這裡整理了就算再忙都可以簡單消除便秘之吃飯時添加配料的方法。
山葵
山葵不是芥末,抗癌功能比花椰菜高40倍
喜歡吃日式料理的人,一定知道生魚片、壽司要搭配哇沙米和醬油一起吃,能夠去腥、解油膩,在傳統日本文化中也被用於預防疾病、增進整體健康。而哇沙米的原料:山葵,其實是和花椰菜、高麗菜等抗癌蔬菜相近的十字花科食物,不但健康更具有抗癌效果!
雞湯
靠一鍋雞湯解決女性婦科疾病問題
時常覺得肩頸僵硬、手腳冰冷,不管怎麼休息就是覺得累,吃得不多卻整個人腫腫的、也分不清楚究竟是變胖還是水腫,很容易生病,還有婦科方面的困擾?身體大大小小的不適都來自於血液循環不良,而透過「雞湯健康法」,改善了九成患者的症狀!
身體健康
吃豆腐,有益身體健康遠離肥胖
想要抗老又遠離肥胖,研究發現,吃豆腐是不錯的選擇!傳統板豆腐、嫩豆腐、雞蛋豆腐、百頁豆腐……,走一趟市場,貨架上擺滿各式各樣的豆腐製品,哪一塊豆腐最能滿足全家人的需求,既能提供好的營養素,又能達成控制體重、對抗身體機能老化的效能呢?
腳抽筋的類型
腳抽筋要對症下藥,了解造成腳抽筋的類型
日本中醫藥膳師坂本雅代表示,腳抽筋大致可分為三類,而中高年患者的腳抽筋也有可能是因為高血壓或動脈血管硬化造成。坂本雅代指出,只要多多鍛鍊下半身肌肉,就可以預防腳抽筋!
戒菸
還在煩惱怎麼戒菸嗎?靠一杯果汁就能減輕戒菸症狀
喝果汁也能幫助戒菸?許多癮君子戒菸多次,總是失敗,原因不外乎是擔心變胖、抵擋不了菸癮,或是戒斷症狀太難受!尤其是口乾、咳嗽、頭痛、焦慮等現象,都很容易降低戒菸的決心,最後又是功虧一簣!
暴食症
隨時隨地都想吃東西嗎?當心可能是暴食症找上門
常靠吃東西來發洩情緒,會讓心理上對「吃東西」產生依賴,狀況太過嚴重甚至會導致「暴食症」,這對健康可是非常不好的呀!究竟,暴食症是什麼東東?常常嘴饞想吃東西,是不是就算暴食症呢?就讓營養師為大家說分明吧!
平坦腰腹曲線
遠離小腹纏身,這樣生活打造平坦好看的腰腹曲線
想要擁有平坦的腹部,並不需要做超量的運動,或是逼自己節食,只要從生活中做一些小小的改變,就能打造平坦好看的腰腹曲線!跟著以下5招小撇步,在這個夏天就把大肚子瘦回去!
幫眼睛留住水分
眼睛乾旱快要得乾眼症,從食物下手幫眼睛留住水分
現代人的生活中,不論是工作還是休閒娛樂,幾乎都與3C產品密不可分,時時刻刻用眼睛接受著大量的訊息,不只是眼睛疲勞,許多人長期下來都發現眼睛的乾澀感難以消除,乾眼症悄悄找上門來。
空腹原來不能吃這些!反而會肚子痛容易變胖
肚子一餓起來,大腦也跟著斷線,手邊的零食一包接著一包吃,不知不覺又胖了一圈!肚子餓的時候如果選錯食物,不但無法持續提供身體能量,讓人繼續餓、越吃越多;有些東西空腹時吃,更可能導致腸胃不適!
飲食與居家運動
30天減肥計畫,靠著飲食與居家運動一個月就見效
許多人在減肥的時候,總是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效,但是快速減肥法總是容易搞壞身體,並且產生溜溜球效應。大致上來說,減肥時以一個月為期限,大多就能夠看見一些改變,今天就來試試看利用居家運動和飲食組成的30天減肥計畫該如何實施吧!
瘦得快
容易發胖者,選對運動時間、方式才能瘦得快
體脂肪較高,適合在空腹時進行「有氧運動」。體內堆積許多脂肪的人,建議每天運動,且每次至少持續30分鐘。但更重要的是,必須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活動的機會;而不能只想著在特定時間運動。
打造好身材
秋冬這樣吃,也能打造好身材
秋冬到來,如果不想夏天都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找回好身材,其實多吃這些食物都可以慢慢的打造出易瘦體質,快點從飲食中下手不要有可以用外套東遮西遮的想法!
長野縣
日本最長壽的縣市,跟著長野縣居民一起做就沒錯了
日本素有長壽大國之稱,而長野縣是連續蟬連排行統計第一名的長壽縣市,日本生活情報節目《サタデープラス》(SATURDAY PLUS)到長野縣進行採訪,實際探究居民們長壽的原因。
提高代謝增強免疫力
自製排毒水,提高代謝增強免疫力
喝水對身體有許多好處,近來紛紛有報章雜誌指出特別是早上來杯熱開水,有助於改善便秘、提高代謝,日本美容專家小西悧舞表示,不妨在水中加點辛香料,既能增添風味更好喝,又能進一步提升健康效果!
加速傷口癒合
拒絕黑色素沉澱,吃對食物加速傷口癒合
各種蚊蟲叮咬的機率大增,已經入秋的現在,身上是否還有些傷口至今尚未痊癒呢?這時,就要盡力的提高皮膚的新陳代謝!除了營養補給品之外,也可透過常見的食材來攝取所需營養!
經前水腫
簡單小動作,舒緩經前水腫
許多女性朋友都會覺得,月經來臨前的一週,常會感覺到比較容易水腫。這種因為生理現象產生的週期性水腫,雖然不是疾病,但也常會讓原本已經不舒服的身心更加不適。
六招
簡單六招,解決減肥停滯期
停...停滯期!正在努力瘦身的大家,聽到這三個字是不是如臨大敵呢?別擔心,今天就要來分享如何突破這個魔王關卡唷!簡單靠這六種方式,就能有效解決停滯期的大魔王!
腦細胞死亡
提高體內含氧量,降低腦細胞死亡率
日本女性健康網站「女性的美學」指出,現代人時常有缺氧的問題,一部分來自於淺呼吸。因為壓力等原因讓呼吸變淺,而呼吸肌缺乏鍛鍊而萎縮,也會進一步造成呼吸淺短,導致體內的氧氣不足。
健康濃密黑髮
吃對食物,找回健康濃密黑髮
日本美髮師田村真名,將要說明被許多人所忽略的頭髮、頭皮養護問題,專業美容師鈴木絢子則針對頭髮與頭皮的滋養提出飲食方面的建議,一起來從裡到外好好照顧頭皮健康!
失眠
睡前吃這些食物,原來會失眠?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公布的「2015年國人睡眠大調查」,台灣每五人就有一人失眠,慢性失眠盛行率達20.2%;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曾公布統計數據指出,台灣每年安眠藥使用量超過3.2億顆,顯示許多台灣人都有睡眠問題。
傷肝
錯了!不是只有熬夜才會傷肝
「天啊!上班又要來不及了,又吃不了早餐啦」當心了!不吃早餐可是會增加肝臟的負擔,甚至造成​傷害。什麼?不是只有熬夜會傷肝嗎?那你可就錯了,不吃早餐的負面影響,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嚴重!
吃糖
肚子餓靠吃糖,原來吃糖不會胖?
「吃這麼多卻沒有飽足感,究竟該怎麼辦呢?」覺得自己老是被餓鬼附身,可不一定要大吃大喝才能填飽肚子;國外學者曾進行研究,發現天然食材中的「果寡糖」就具​有增加飽足感的效果喔!
生理期
女孩必看!生理期不適就是要這樣吃
生理期是女人每個月必經的特殊時期,荷爾蒙的波動可能使身心出現各類經期症候群,月經來時不是只能吃高熱量的甜點或巧克力,生活中也有許多天然食材,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

所有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