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天氣變化無常,養生排毒該吃什麼好呢?

進入「春分」(3月20~22日),也就代表春天已經過了一半了。「春分」這天太陽因直射赤道,所以南、北半球受到日照的時間是一樣長,晝夜平分。

春分養生排毒

從春分開始白天會越來越長,夜晚也開始一天比一天短了。

對於西方國家來說「春分」才是春天的開始。的確,若把「春暖花開」作為春天的標誌,那真的要到「春分」才有春天的感覺呢!

而「春分」也是一個可以預測天氣的節氣。俗語說,「春分有雨是豐年」、「春分雨不歇,清明前後有好天」、「春分大風夏至雨」、「春分不暖,秋分不涼」。

多吃時令菜、春季養肝少喝酒

時令蔬菜:春筍、菠菜、莧菜、豆芽菜

當季水果:草莓、桑葚、櫻桃

除此之外多吃蜂蜜也是不錯的選擇,中醫認為蜂蜜含有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還有清肺解毒的功能,是十分適合在春季食用滋補品。

莧菜涼血解毒 被譽為「長壽菜」

春季多吃時令菜,可淨化血液,一掃冬日鬱積的濁氣。

莧菜也是春季的時令菜之一,春季的莧菜最柔嫩好吃,可以清炒、做羹湯,都非常清爽順口。

莧菜有清肝明目、涼血解毒的功效,被譽為「長壽菜」。從營養學角度看,莧菜含大量鈣和鐵,以及維生素B、C、E。

有趣的是,春季是萬物更新的時節,也是各種病毒、微生物開始蠢蠢欲動的時候。有發現這時出產的蔬菜大多都具有「消炎、增加扺抗力」的作用嗎?因此多吃當季菜不但安全,對人體的養生也會起到很大作用。

老天爺對大地的安排真的非常有序和巧妙,所以按照順應自然的菜單來走,會更健康的喔!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