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文化好有趣,看看各國怎麼過情人節

在十幾個小時之後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就要到了,該送什麼禮物已經準備好了嗎?每次都在考慮該送什麼禮,有想過其他國家的情人節是怎麼過的嗎?

各國情人節文化

2020年情人節就要到啦!

沒錯,在十幾個小時之後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就要到了,也就是情侶之間互相花錢(?)、單身者的告白日子!彼此互相說著情愛,在現在來說是個浪漫的日子,但事實上情人節在過去古羅馬可不是這樣的……

0214西洋情人節最早可追述到古羅碼的宗教節慶,當時在羅馬是個反基督國家,君王下令年輕的男子未經過同意無法私下結婚,因此讓許多兩情相悅的男女被迫分離,這時有位華倫泰(Valentine)神父因不忍相愛男女遭受如此分離之苦,便私下秘密的為他們舉行婚禮。可想而知,這行徑被君王所知,便逮捕了神父下令於2/14日這天處刑。

多年後羅馬成為基督教的國家,為了追憶當時如此仁慈的神父,便在2/14日訂定這天為「聖華倫泰日(St. Valentine's Day)」。隨著時間的過去,2/14漸漸轉變為情侶之間互相表現愛意的日子。

 

雖然情人節最早是於歐洲國家所盛行,但是到現在美洲和亞洲都十分流行,想當然也衍生出各國專屬的情人節文化,於是今天就來帶大家看看各國是怎麼過情人節的吧:

各國的情人節文化

  1. 荷蘭:荷蘭人會送上傳統的木鞋作為情人節的禮物。
  2. 美國:美國人不只對情人間透過浪漫晚餐或花做表達情感,也會對家人和朋友互相道祝福。
  3. 瑞典:在瑞典情人節當天會舉辦接吻馬拉松比賽。
  4. 芬蘭:在2/14當天芬蘭過得不是情人節而是友誼日,比起與情人相約這天通常都是與朋友一起度過。
  5. 丹麥:情人節當天在丹麥會寫上一封玩笑信給彼此,若是非情侶關係寄送卡片的ㄧ方會以匿名的方式讓對方猜寄件者。
  6. 義大利:情侶會相約到羅馬著名的古老大橋上,將鎖頭鎖在橋上並將鑰匙丟到橋下。
  7. 菲律賓:和其他國家一樣送花送禮說情話,唯一不同的是在菲律賓情侶們十分流行在當天公開結婚、互相證婚。
  8. 加拿大:加拿大的情人節是私家偵探最忙得一天,當在情人節之前發現有劈腿的蛛絲馬跡,便會在情人接當天直接給對方一擊。
  9. 韓國:在韓國每個月的14號外加11/11日都是情人節,每個情人節名稱都不同,送的禮物也不相同。
  10. 日本:2/14情人節當天日本女生會送上親手做的巧克力給對方,除了情侶之間也會贈送給朋友和同事,而下個月3/14白色情人節男生則會準備回禮回送給女生。

而在臺灣的情人節就不必多說了,在臺灣情人節並沒有特別的習俗,和西方一樣獻花送禮燭光晚餐樣樣來。

無論現在情人別已經變成商人的噱頭,其實和情人在一起的每一天,天天都是情人節。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