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婦女病子宮內膜異位,哪些該吃哪些不該吃

降低子宮內膜異位症發生的機率,飲食也有一些應該注意的地方,在《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77種病症不藥而癒的天然美味擇食》中作者指出了幾項要點。

遠離婦女病

很多人都聽過子宮內膜異位症,可是它究竟是甚麼?其實子宮內膜異位症指的就是原本應存在於子宮內的子宮內膜,長到子宮以外的器官,像是卵巢、輸卵管等地方,造成每月月經周期瘀血無法自這些地方排出,進而感到腫脹、疼痛,甚至影響生育。

除了以口服賀爾蒙藥物調整經期之外,根據研究顯示定期運動也可以降低子宮內膜異位症發生的機率。而飲食也有一些應該注意的地方,在《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77種病症不藥而癒的天然美味擇食》中作者指出了幾項要點。

 

應該吃

蔬食

根據研究顯示,相較於每天進食不到6份蔬果的女性,每天吃足13份蔬果的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機率下降70%。

 

Omega脂肪酸

像是堅果、鮭魚等富含Omega脂肪酸的食材,由於Omega脂肪酸具有消炎作用,可以有效緩解症狀。

 

植物雌激素

植物雌激素能夠有效平衡體內賀爾蒙,例如豌豆、莓果、胡蘿蔔以及種子類的食材。

 

綠茶

綠茶可有效抑制子宮內膜組織增生。

 

不該吃

加工肉品

可能會提高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的風險。

 

飽和脂肪

像是精製糖類、奶油以及動物脂肪等,容易導致發炎症狀。

 

咖啡因

會將體內雌激素濃度拉高,並可能造成腹部疼痛。

 

》延伸閱讀

靠一鍋雞湯解決女性婦科疾病問題

 

來源:早安健康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