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世大運選手一起吃,反而是害到自己

選手最喜歡的台灣美食前三名依序為鹽酥雞、牛肉麵與蔥油餅。不過 營養師趙強特地在臉書上提醒 ,選手們肌肉多、運動量大,所以消耗得多,多吃無妨,若一般民眾跟著效法吃,恐只會囤積脂肪!

世大運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世大運開幕至今,選手村內水果總共一天消耗8000公斤,其中以香蕉最受選手們喜愛,一天可吃掉2500公斤!

香蕉的熱量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約120~140卡,含有30~35克碳水化合物,可迅速轉換成運動所需能量。香蕉也富含果膠,可保護腸胃壁,消化道負擔小。

香蕉在水果中含鉀量名列前茅,一根香蕉約可提供一天鉀需求量的10%,鉀離子量若攝取充足,可降低腦血管阻塞風險。

選手最愛的台灣美食──鹹酥雞、牛肉麵、蔥油餅

此外,選手最喜歡的台灣美食前三名依序為鹽酥雞、牛肉麵與蔥油餅。不過 營養師趙強特地在臉書上提醒 ,選手們肌肉多、運動量大,所以消耗得多,多吃無妨,若一般民眾跟著效法吃,恐只會囤積脂肪!

 

運動時,怎麼搭配飲食?

無論運動的理由是什麼,減肥、改變身材曲線、還是單單維持身體健康,試試下面的小測驗,看看你的飲食習慣,是不是和運動相配合,以發揮最大的功效?

 

1.想要增加肌力,運動前最好多吃:香蕉和雜糧麵包

肌肉活動最需要的能量,其實來自複合碳水化合物,例如水果、五穀類。蛋白質雖然有助於強化肌肉組織,但是國人的平均攝取量,已經超過建議量20%,不需要特別增加。

 

2.運動前、中、後,都該補充水分

流汗會減少體內血液量,藉由血液運輸到肌肉,用在供給肌肉能量的氧氣也會隨著減少,導致肌肉痠痛甚至痙攣,因此美國營養學會的專家建議,運動前先喝120cc的水,運動時每隔20分鐘再喝120cc的水,運動後則喝到不感到口渴為止。

 

3.預防肌肉痠痛,身體需要:鈣和鎂

研究顯示鈣和鎂有助於肌肉放鬆、避免抽筋。最佳比例是攝取400毫克的鈣,同時補充800毫克的鎂。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