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疲勞症候群打擾?擊退失眠水腫等症狀

最近總覺得身體有些沈重,沒有食慾,沒有精神,容易感到疲勞⋯⋯這有可能就是夏日疲勞症喔!這次就來介紹能消除夏日疲勞的食物吧!吃飽後向清爽的秋天出發吧!

免抬頭

最近總覺得身體有些沈重,沒有食慾,沒有精神,容易感到疲勞⋯⋯這有可能就是夏日疲勞症喔!這次就來介紹能消除夏日疲勞的食物吧!吃飽後向清爽的秋天出發吧!

恢復疲勞的話就吃梅子

在我們的身體中,能產生能量的工程有著深厚關係的就是檸檬酸了。梅子裡含有豐富的檸檬酸,所以夏天的時候,為了能夠恢復疲勞,建議每天吃梅子喔!

梅子會促進胃酸的分泌,所以也有促進食慾的功能,另外,也能補充因為流汗而排出的鹽分。

 

夏天也要喝熱飲!

因為天氣很熱就一直喝冷飲的話,會讓內藏也變冷喔!一天喝一杯溫水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建議不喜歡喝熱水的人就把熱水放到常溫處等涼了之後再喝。

 

給攝取冷飲過度的你…黏呼呼的食物!

推薦給冷飲喝太多的人的食物就是,黏呼呼食物。黏黏的部分被稱作"黏液",有保護胃黏膜,促進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等作用~

另外,還具有調整場內環境的功能,黏黏食品的黏液,還具有通便,排出有害物質的作用。因為炎熱而導致沒有食慾的時候,也能吃進去的應該就是黏黏食物了吧!

納豆 ,蕃薯,秋葵,葉菜,海藻,珍珠菇⋯⋯等。

 

喝碳酸水讓心情變得愉快!

在美容上有好的效果就是碳酸水。實際上對於夏季綜合症也很有效。由於碳酸的效果可以擴張血管讓血液循環變好,水分就會直達腸道從而更有利於吸收。

另外,沒有食慾的時候喝碳酸水的話,可以讓胃的蠕動變好,也有促進食慾的作用喔!只需把檸檬和柚子醬加入碳酸水中,就能品嚐出爽快的味道而獲得治癒感喔!

碳酸水的話卡路里是零,那種爽快感也能讓人恢復精神呢!還不至於到請假休息或取消約會的程度,但還是覺得身體不舒服,這樣的話可能就是夏日疲勞症的原因。

 

嘗試這4種食物和飲品來恢復體力和精神吧。

 

》延伸閱讀

秋冬溫度低,靠吃東西去除身體水分消水腫

疲勞、便祕和偏頭痛3大症頭這樣解決

睡前吃這些食物,原來會失眠?

 

來源:噪咖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