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秋季食材改善秋天肌膚問題

透過幾種常見的秋季食材,由裡到外補充營養,就能幫助修護肌膚損傷,改善惱人的肌膚問題!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時序邁入秋季,早晨起床和入夜時分都能感受到陣陣涼意,儘管氣候變得涼爽,經過了夏季紫外線曝曬的肌膚迎來了換季時節,濕度低的秋天不僅乾燥,日夜溫差又大,皮膚來不及適應忽冷忽熱的氣溫,就導致了皮膚緊繃、乾癢甚至脫屑過敏,同時也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容易惡化的時節,難受的搔癢甚至可能影響到睡眠,十分惱人。

透過幾種常見的秋季食材,由裡到外補充營養,就能幫助修護肌膚損傷,改善惱人的肌膚問題!

 

肌膚乾癢:柿子、南瓜

日本生活健康專欄作家由井妙表示,柿子和南瓜都富含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和美肌的效果,而柿子中能幫助膠原蛋白生成的維生素C是橘子的2倍,南瓜的維生素E含量豐富,既能幫助抗氧化,又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讓養分能確實的輸送到肌膚。

要做為新的肌膚細胞材料,可和蛋白質一同攝取,柿子和豆漿一起打成果汁,或是吃南瓜時和豆類與肉一同做成料理,都很合適。

 

改善成人痘:地瓜、蘋果

長痘痘時,多半會聯想到洗臉產品不適合、要多清潔,以及盡快擦藥來讓痘痘痊癒,透過直接對肌膚進行護理的方式來試圖改善。然而,其實便秘會是長痘痘的一大原因,地瓜和蘋果富含膳食纖維,平時適量攝取自然就能幫助改善便秘。

想改善便秘,配合優良的油脂一起攝取效果更佳,調理地瓜時,可加入橄欖油或是椰子油,在想吃點心時選擇杏仁果或是核桃等富含優良油質的堅果類,也是不錯的選擇。

 

斑點:茄子、葡萄

葡萄的皮含有的花色素苷以及茄子皮中含有的色素茄甙(Nasunin),都是多酚的一種,具有優異的抗氧化作用,能夠幫助對抗斑點。葡萄選擇能夠連皮一起吃的商品,而茄子使用蒸或是炒的調理方法可幫助保留多酚,此外跟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甜椒一起吃也很不錯。

 

黑眼圈:南瓜

南瓜含有的維生素E能提高血液循環,對於改善黑眼圈具有幫助,南瓜自然的甜味也能幫助放鬆。由於加熱維生素E會流失,烹煮時要盡量減少停留時間。

日本管理營養士篠原繪里佳指出,南瓜含有抗氧化維生素A、C、E,特別是皮中β-胡蘿蔔素含量特別豐富,清洗乾淨後連皮一起烹煮,尤其β-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營養素,和油一起攝取效果更高。可做成南瓜沙拉來吃,加入少許的胡桃。也能幫助血清素分泌,提高睡眠品質。

 

 

 

來源:早安健康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