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提不起精神嗎?這些因素可能是導致無法消除疲勞的主因

若是妳早上醒來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疲勞、不知為何就是提不起勁。那麼妳就要注意是否犯了以下錯誤⋯⋯儘管只有符合幾項,也要趕快重新檢視一下平常的生活習慣,疲勞是萬病之源(驚)!

免抬頭文章

若是妳早上醒來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疲勞、不知為何就是提不起勁。

那麼妳就要注意是否犯了以下錯誤⋯⋯儘管只有符合幾項,也要趕快重新檢視一下平常的生活習慣,疲勞是萬病之源(驚)!若忽視這個問題,一旦把身體搞壞了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喔!

 

吃太多

我們體內的消化器官為了幫助消化我們所吃下的食物,其實背負了很大的負擔。若一天三餐都狠狠地大吃的話,腸胃就沒有辦法得到休息,需要24小時運作來消化吃下的東西,如此一來就容易累積疲勞。

不過其實現代社會並不需要補充這麼多能量。最好的飲食份量是早餐吃微量,能感受到一些空腹感。此外,糖分及鹽分攝取過多會造成血糖值急速上升,這也是身體容易疲勞的原因之一,各位女孩們要多多注意喔!雖然我們常會想吃一些垃圾食物,不過稍微替身體著想,也為環境資源著想,試著調整飲食內容,養成少量就能滿足的飲食習慣吧!

 

運動不足

或許妳會覺得「沒動怎麼會累?」,不過其實「沒動」就是感到疲勞的原因之一。運動不足會使血液循環變差,新陳代謝下降。疲勞也因此容易囤積在體內。平常因工作而長時間站著,維持同一姿勢的人也一樣容易疲勞哦!建議在空檔時做一些小腿的伸展,或是全身的伸展運動,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否則容易感到疲勞也很容易水腫喔!

所謂適度的運動為一週3-4次的運動,各位女孩們不妨嘗試散步,瑜珈或伸展操吧。

 

睡前盯藍光

其實3C產品所發出的藍光帶給眼睛、腦部的負擔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大。現在不論是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已經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無法脫離,眼睛也幾乎沒有一刻離開過這些電子產品。

不過要注意不要太過沉迷,需要自己掌握和這些電子產品的「相處之道」。例如,睡覺時將智慧型手機擺在枕頭附近的話,由手機發出的電磁波會對人體帶來不良的影響。所以不使用的時候就徹底的遠離,盡量和手機保持距離。養成這種「要用時才拿,不用就拿開 」的習慣。

此外也建議使用市面上一些能幫助隔離藍光的螢幕保護貼,或是防藍光的眼鏡。另外,需要長時間用電腦時,記得每隔一小時就要稍微讓眼睛休息一下喔!

 

累積太多壓力

最容易感到疲累的原因其實是「自己覺得自己累」。心理影響生理,越覺得累身體就會越沉重,漸漸地疲勞蔓延到肩膀,造成肩膀痠痛。特別是平時做事認真,連睡覺時都不忘工作、時常有事情心煩的人容易累積壓力而感到疲累。建議凡事不要想太多,適時替自己增加「放空」時間,如此一來身體狀況也會有明顯改善。

相較於這些容易操心不安的人,覺得自己是「每天都很幸福快樂」的人皮膚很水嫩,也總是容光煥發。試著正向思考,改善體質吧!

日本人相信「言靈」的力量,言語存在很大的靈力。所以即使是半信半疑,不妨試著在每天早上醒來時,試著發出聲音宣言「人生真美好!今天也要度過美好的一天!」,如此一來「言靈」的力量會大大的改善我們的心情,早上的宣言也會逐漸實現喔。

 

妳是否容易感到疲勞呢?

若妳符合上述事項,試著漸漸去改變生活習慣,會讓妳每天更精力充沛,能更有餘力從事更多有意義的活動喔!讓我們累積一點一滴的努力,一起享受充滿活力的人生吧!

 

》延伸閱讀

夏日疲勞症候群打擾?擊退失眠水腫等症狀

疲勞、便祕和偏頭痛3大症頭這樣解決

 

來源:噪咖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