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睡不好,為什麼半夜會睡到一半就起床呢?

在奇怪的時間醒來、難以入睡⋯⋯等,為睡眠品質不好或淺眠而煩惱的朋友我想有很多。這些原因也許是因為「過於緊張」~讓我們來釐清原因,解決睡眠的煩惱吧!

睡眠

在奇怪的時間醒來、難以入睡⋯⋯等,為睡眠品質不好或淺眠而煩惱的朋友我想有很多。這些原因也許是因為「過於緊張」~讓我們來釐清原因,解決睡眠的煩惱吧!

過度緊張

「過度緊張」是形容心靈、身體方面的緊張,導致自己就算想放鬆也無法達到放鬆的狀態。雖然也稱不上是一種疾病,但緊張到變成一種病態,就會被稱作是「過度緊張」。

 

現代病之一

發現過度緊張的話,可能是「壓力過大」造成的原因,過度緊張確認單之後會詳細介紹,這其中佔絕大原因的就是「智慧型手機」。

不分白天、晚上、平日、假日,用智慧型手機處理工作,SNS(Facebook、Twitter)等,隨時可以接觸人的狀態下,心情自然也就無法平靜下來。這樣的話,就有可能導致過度緊張。所以說過度緊張也是現代疾病的一種。

 

過度緊張確認單

容易過度緊張的人的特徵:

  • 工作狂
  • 責任感強
  • 一板一眼、神經質

 

 還有「不工作不行」這樣子的壓力,會導致

  • 睡覺中突然想上廁所
  • 在鬧鐘響之前醒來

諸如此類,有這些症狀。其他還有像是使用電腦工作的讀者朋友,不知不覺就會染上「科技症候群」,也會增加過度緊張的機率。如果有以上其中一項的話,就有過度緊張的可能性!

 

太緊張的症狀

一直持續著過度緊張狀態的話,身體也會感到不適如磨牙、雖然不熱卻汗流浹背、喉嚨和胸部感到不適、呼吸變淺等,放任不管的話,也會變成影響日常生活的症狀。

另外思考停不下來、溝通能力降低等心裡感覺不適,在工作上的表現也會變差。

 

對策、改善方法

要消除緊張只能減少壓力,讓自己放鬆下來。我推薦的紓解壓方法是「意識著不要離開人」。平常從事與人相關的工作、想要一個人獨處的人,總是覺得想要紓解壓力的時候,擠出1個人的時間最重要吧!

但是,這就會無意識的「避開人」。這樣的話比起紓發壓力,就會注重避開人,反而會造成壓力。雖然很難,但理想的是「和別人一起也好,自己1人的時候也好,花費精力的方式皆不變」。

比起讓自己看起來更好,讓自己自然的呈現,就不會覺得與人相處的時間是痛苦的。這樣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也可以改善自己太過努力喔!

 

「我搞不好是過度緊張?」這樣想的人,就是太過努力的工作狂人。

工作狂人請試著不要逼迫自己,稍微放輕鬆一點的話,會剛剛好喔!輕鬆一點過生活,也不會有人會責備你!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