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溫度低,靠吃東西去除身體水分消水腫

秋冬天氣冷讓人末梢血液循環更差,再加上天氣冷不愛出門,活動量減少,水腫也變得更加嚴重。這時,除了吃含鉀食物之外,也有幾種營養能夠改善水腫!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氣溫逐漸降低,不僅手腳容易冰冷,是否也覺得褲子和鞋子越來越緊,臉部浮腫,氣色奇差?秋冬天氣冷讓人末梢血液循環更差,再加上天氣冷不愛出門,活動量減少,水腫也變得更加嚴重。這時,除了吃含鉀食物之外,也有幾種營養能夠改善水腫!

含鉀食物消水腫 腎臟病患者不宜食用

時常看到香蕉、柳丁以及楊桃等水果的鉀含量很高,能夠消水腫、預防高血壓,然而高鉀食物對於慢性腎衰竭、洗腎病人以及老年器官退化的患者來說,卻不宜食用。

由於人體內鉀含量過高時,多餘的鉀離子95%會由尿液排出,然而腎臟病患者排水功能差,無法將水分排出體外,就會讓鉀離子堆積體內,症狀輕微會引起心律不整、肌肉痠痛以及心肌無力,重則會導致急性腎衰竭,可能會危害性命安全。

 

《三種消水腫營養素》

多酚

紅酒中的多酚,抗氧化效果常讓人想到養顏美容,不過多酚其實也是對水腫很有效的成分。日本美容專欄作家並木真紀表示,多酚優異的抗氧化效果能夠淨化血液,促進血液循環,排出體內老廢棄物 。除了紅酒之外,巧克力和綠茶中也含有多酚。日常生活裡適量攝取,有助於預防水腫。

 

蛋白質

許多人水腫時誤以為自己變胖了,立刻就開始少吃,透過節食來瘦身。然而,一味的控制熱量,有可能會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導致代謝下降,容易水腫。

體內缺乏蛋白質,會讓水分容易囤積,讓腿和臉容易水腫。適量攝取蛋白質,有助於將老廢棄物跟水分排出體外。除了吃肉之外,雞蛋也能攝取到優良的蛋白質。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能夠促進代謝,如果體內維生素B群不足,就會導致容易水腫。其中,維生素B6還能平衡女性荷爾蒙,是女性因為生理期影響而造成水腫時,不可或缺的成分。由於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營養素,流汗和排尿都很容易流失,因此有運動和做瑜珈等習慣,常會大量流汗的人,要積極補充。大蒜、牛肝以及鮪魚等食材之中,都含有維生素B6。

 

來源:早安健康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