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配上黏呼呼食材的減肥法

糖質限制減肥法雖然是個容易出現成果的方法,但若要長期持續實行,會有所謂適不適應的問題吼。在和食慾的抗爭之中經驗到挫折的人,肯定也不少。但是,千萬別因為忍不住吃了白飯就斷了減肥的念頭!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糖質限制減肥法雖然是個容易出現成果的方法,但若要長期持續實行,會有所謂適不適應的問題吼。在和食慾的抗爭之中經驗到挫折的人,肯定也不少。但是,千萬別因為忍不住吃了白飯就斷了減肥的念頭。

不要放棄! 我們得知,只要用那個黏搭搭的必備食材搭配白飯一起吃,就不容易胖。就算邊吃白飯也能邊瘦的減肥法,就讓我來為您介紹一下。

 

白飯只要和黏搭搭的食材一起吃,就可以減緩血糖值的上升

一口氣大量攝取糖分的話,體內的血糖值就會快速激烈上升。這樣一來,會囤積脂肪的「胰島素」這個荷爾蒙就會大量分泌,成為肥胖的原因。並且,由於一口氣上升的血糖值也會很容易急速下降,所以會導致肚子馬上又餓的惡性循環。

在秋葵、納豆、山藥這些黏搭搭的食材當中,擁有幫助抑止飲食後血糖值急速上升的功能。只要和白飯一起吃,就可以減低胰島素的分泌,也可以讓飽足感更持久。

 

納豆幫助調整腸內環境

只要打開包裝就能輕鬆加進飯裡的納豆,也時時有藝人及模特兒會帶著到攝影現場吃,而引發話題。保護胃腸黏膜的黏性成分「黏液素」,能幫助食物的消化吸收緩緩進行。並且,因為納豆菌會調整腸內環境,所以可以改善身體,變成不易胖的體質。由於蛋白質很豐富,因此也對代謝UP有幫助,根本就是減肥食品的代表性存在。

 

秋葵複數種類的膳食纖維

秋葵所大量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能夠幫助糖分被緩慢吸收。並且,能夠幫助排出多於糖分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也很豐富,雙重效果值得期待。和納豆相同也含有黏液素,而事實上這也是膳食纖維的一種。在這個成分裡還擁有幫助蛋白質消化的功能。在吃對減肥有助益的高蛋白質配菜的同時,也可以吃點這個對胃溫和的秋葵。

 

山藥簡直就是好處多多的良藥

在山藥當中,也含有大量的黏液素。由於一旦加熱失去黏性後效果就會下降,所以推薦要生吃。並且,它幫助消化的功能很強大,大到在中國自古以來都被當成藥用。而其中,能夠幫助胃腸清潔溜溜的澱粉分解酵素「澱粉酶」、能夠幫助促進糖分的能量代謝的「維他命B1」,更是對減肥的人來說特別值得欣喜的成分。

 

不用開火就可以快速準備完成,CP質又很高的黏搭搭食材。不須花工夫也不須花時間,所以感覺要將它端上每天的餐桌也一點都不勉強!

請務必當作白飯的配菜,試著持續吃看看吧。搞不好會對打造不易胖體質有助益也說不定♪

 

來源:噪咖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