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黑色素沉澱,吃對食物加速傷口癒合

各種蚊蟲叮咬的機率大增,已經入秋的現在,身上是否還有些傷口至今尚未痊癒呢?這時,就要盡力的提高皮膚的新陳代謝!除了營養補給品之外,也可透過常見的食材來攝取所需營養!

加速傷口癒合

過了中年以後,開始感到體力大不如前,熬了夜就會累上好幾天、跑一下步就氣喘如牛,而且還發現傷口不容易痊癒,時常掛著傷疤好幾天都好不了?尤其是夏季高溫讓蚊蟲孳生,被各種蚊蟲叮咬的機率大增,已經入秋的現在,身上是否還有些傷口至今尚未痊癒呢?這時,就要盡力的提高皮膚的新陳代謝!除了營養補給品之外,也可透過常見的食材來攝取所需營養!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優子表示,被蚊蟲咬到的時候,用手去抓只會進一步加強搔癢感,指甲抓破了皮膚引起發炎,會更容易留下傷疤。如果忍耐不了而動手抓,多半會留下痕跡,這時,就可透過食補來促進皮膚的新成代謝,讓傷疤盡快消失。

三大維生素加快傷疤痊癒

  • 維生素A:胡蘿蔔、南瓜

十分重視飲食療法、中醫治療的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東洋研究所/醫療法人山口病院(川越)精神科部長.奧平智之表示,維生素A是讓細胞正常繁殖並分化的重要維生素,維生素A主要的作用在於促進發育,保持皮膚以及黏膜的健康,並且維持眼睛的視覺機能正常、適應黑暗(維生素A不足會導致夜盲),並具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能減少壞膽固醇。

 因此攝取維生素A不僅能加快傷口癒合,也對身體有諸多健康好處,除了菠菜、胡蘿蔔、南瓜等黃綠色蔬菜,紫蘇、鰻魚、肝臟類以及蛋黃中都含有維生素A。

  • 維生素B:豬肉、黃豆、雞蛋

代謝糖分不可或缺的維生素B,是在減肥中時常被提及的營養成分,而日本皮膚科醫師谷祐子表示,維生素B不只和代謝有關,也是身體製作皮膚時不可或缺的維生素。維生素B2會幫助細胞再生,提高免疫力,維生素B3能預防皮膚以及黏膜發炎,促進血液循環,維生素B5則會給予皮膚以及毛囊營養,維生素B7則會幫助維持皮膚健康。

  • 維生素C:青椒、甜椒

時常與美白畫上等號的養顏美容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抑制色素生成,預防色素沉澱,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讓肌膚恢復彈性,緊緻毛孔,改善皺紋,並且具有促進代謝的作用。青椒以及紅、黃甜椒都是蔬菜當中維生素C含量相當豐富的食材,此外檸檬、苦瓜也含有維生素C。

來源:早安健康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