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薑還有用,南瓜小魚乾煮湯更暖身

料理研究家植田夏代也指出,維生素E還能加速老廢物質排泄、分解過氧化脂質(三酸甘油脂或膽固醇等脂質因活性氧物質氧化,是癌症、老化與動脈硬化的兇手),保持血液乾淨暢通。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現代人常見的肩膀僵硬、四肢冰冷,其實都源自於血液流動不佳。血流不順,血液無法順利到達四肢末梢,引起身體冰寒。且乳酸等疲勞物質也因為血液滯留而堆積,造成肌肉痠痛。雖然大多數的人認為吃薑可改善血液循環,但營養管理師大柳珠美認為,薑只能暫時溫暖身體,想要徹底根治問題,你應該吃的是維生素E和鐵!

 

營養管理師、日本抗老醫學會認定指導士篠原繪里佳表示,維生素E透過作用於自律神經,擴張末梢血管,讓血液能順利流動。料理研究家植田夏代也指出,維生素E還能加速老廢物質排泄、分解過氧化脂質(三酸甘油脂或膽固醇等脂質因活性氧物質氧化,是癌症、老化與動脈硬化的兇手),保持血液乾淨暢通。

南瓜、扁桃、鰻魚、橄欖、海苔、酪梨、黑芝麻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其中南瓜一次可攝取到維生素E、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三種抗氧化維生素,具有抗老、美肌、護髮之用。

 

另一方面,鐵能製造血紅素,以運送吸入體內中的氧氣到身體各處。一旦缺乏鐵,可能使肌肉中氧氣不足,肩頸等部位的肌肉容易感到痠痛。

一般認為肝臟是最佳的補鐵來源,但大柳珠美表示,小魚乾的含鐵量比肝臟更為豐富。黑芝麻、蛤蠣、可可亞等食物也都擁有高量的鐵。

以下為大柳珠美提供的超簡單活血料理,一網打盡暖身營養素-維生素E和鐵,禦寒、消痛一次到位!

 

來源:早安健康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