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補充水分有訣竅,喝對水才能補到水

炎炎夏日要隨時隨地補充水分,最基本一天要攝取至少2000cc的水,不過水可不能隨便喝,連喝水也都是有訣竅的哦!

喝水補水

近日高溫不斷,前幾天日本、韓國都接連爆出40度的高溫,沒想到在30日北部地區出現高達39.9度的高溫了!而估計這場高溫警訊還得持續個兩到三天呢…

想要夏日消暑,除了吃冰外最快的方法就是攝取水分,不過你知道喝水也是有訣竅的嗎?在對的時間點喝對的水才能真的補充到水份哦!

運動流汗後不能狂喝水

運動完、勞動工作完滿身大汗,趕緊喝水補水這個舉動你知道錯了嗎?

其實喝水本身是沒有錯的,錯在大量流汗的時候不該大量飲用水,身體無法補充到該有補充的成分,更可能導致水中毒,如果真的要喝水可以改喝運動飲料、檸檬水或蜂蜜水

▶ 運動飲料

運動飲料是由水、糖分和電解質所組成的,可即時補充大量流汗所缺失的電解質,預防脫水、電解質失衡導致低血鈉,更能幫助維持身體的酸鹼值平衡。

根據流汗的需求,需要攝取的運動飲料也有所不同,可看運動飲料上方標示的「滲透壓」來選擇:

  • 高滲透壓:糖分和電解質含量較高,長時間運動、工作,導致身體水分不斷流失者較適合飲用(靜止後)。但若是在持續運動的狀態下飲用(動態中),反而會促使水分流失,建議加水稀釋後飲用較適當。
  • 等滲透壓:與人體比例相似,糖分和電解質含量適中,無論是流汗中或是流汗後都可以飲用。
  • 低滲透壓:糖分和電解質含量較低,成分如低糖飲料或純水,適合低強度運動或不超過60分運動食飲用。

▶ 檸檬水

檸檬水一直是女性減肥的瘦身產品,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素,更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的生成達到美白作用,更是有利於不愛喝水的女性們水分的攝取。

而最大的優處是在運動中、後都可以攝取檸檬水,能取代運動飲料的高糖和高鈉。

▶ 蜂蜜水

蜂蜜水也是養顏美容的聖品之一,根據研究人員指出在運動訓練後的兩小時補充蜂蜜能維持人體的理想血糖水平,肌肉也能處於在理想的恢復狀態。

平時補水喝開水就好

許多人因為不喜歡開水的味道,所以會喝許多茶、咖啡等有味道的飲品。不過現在健康飲食興起,不少女性會用水果水、蜂蜜水和檸檬水取代茶飲、咖啡,不但嗜口性較佳,也比含糖飲料健康許多。

但要注意的是,檸檬水並不建議腸胃不適者空腹飲用,如果一大早要喝檸檬水的話還是建議喝溫熱水比較好。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