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歐洲沒有麥當勞的地方,北歐的秘境法羅群島

法羅的祖先來自北歐,也就是挪威維京人的後代,早在1200年前就遷居到法羅群島,他們在島上建立了各種色彩的建築,以農業與漁牧業為生,而且最特別的是,島上居然沒有任何監獄和麥當勞!

法羅群島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北歐應該都是寒冷的代名詞,但相對地若是在夏季時到這裡,就可以享受十幾度的舒適溫度,所以就帶大家到北歐的秘境-法羅群島去看看峽灣和童話小鎮的美麗風景! 

法羅群島在冰島和挪威之間,目前由丹麥所管轄,但是一個擁有極高自由的半自治區,擁有自己的國會、貨幣及語言,只有軍事及外交由丹麥負責,總人口只有大約4萬6千人。

色彩斑斕的童話小鎮

法羅的祖先來自北歐,也就是挪威維京人的後代,早在1200年前就遷居到法羅群島,他們在島上建立了各種色彩的建築,以農業與漁牧業為生,而且最特別的是,島上居然沒有任何監獄和麥當勞! 

雖然常住人口不多,但是對於遊客而言,可以說是十分非常友善的旅遊地,因為每個小鎮都有固定時刻的巴士,除了免費之外,還有提供Wi-Fi,真的是很貼心。

各種動物陪你玩耍

前面有提到法羅群島以農漁牧業為主,所以在島上可以經常看見各種動物,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法羅群島特有的Faroe pony,這種馬的高度比一般馬還矮,看起來是不是挺可愛的呢?

除了馬兒之外,島上還有各種可愛的動物,不時會出現在你的周圍,就連紙幣都是以當地的動物為主角,可見這塊土地和大自然的聯結有多深啊!

火山組成的群島

而法羅群島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位於歐洲大西洋北部的火山群島,由17個居民島和其他小島組成,主要島嶼包含了斯特勒姆島、維格夷島、蘇德島等,各個小島上的火山也是非常獨特的風景之一。 

絕美的峽灣公路

而這些島嶼平均海拔高度都在300米左右,和圍繞島嶼的海洋形成了絕美的峽灣景色,如果能開著車在這樣的公路上奔馳,心情肯定會跟著豁然開朗吧!

島嶼必備的燈塔

這個1909年建立的阿克熱唄閣燈塔(Akraberg),可以說是島嶼上最知名與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了,不但是帶著漁民回家的指標,更是他們心靈上的支柱,若是你到了法羅群島,千萬不要忘了這個可以將美景盡收眼底的至高處! 

韋斯特曼鳥崖

前面有提過夏季是法羅群島最舒適的旅遊季節,當然對於鳥兒們也是如此,所以每年7~9月時,這個韋斯特曼鳥崖都會聚集非常多每年的鳥類,也有許多遊客會特地搭船到此處賞鳥。

島上常常出現的北極海鸚,記得賞鳥的時候要保持距離,以免破壞到牠們的棲息空間喔!

玩累了就隨意找個地方坐下,好好欣賞這個擁有許多天然資源的可愛小島吧!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法羅群島的夏天溫度約在十幾度左右,加上受到海洋環繞的影響,天氣比較不穩定,建議大家前往時還是要隨身攜帶雨具和可以添加的衣物,以免溫差過大而感冒喔!

來源:妞新聞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