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香水博物館,探訪香水芬芳的秘密旅程

這是巴黎費時兩年所打造香水博物館,在去年2016年12月16日正式的開幕,香水是法國歷史、文化資產,為了讓民眾更認識和理解香水,特別設立展是香水的非物質文化博物館。

香水芬芳

說到巴黎你會想到甚麼?博物館?馬卡龍?還是名牌包?其實巴黎有太多豐富的東西了,難怪它總是被票選為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阿!尤其是身為女人,更應該踏足在這個浪漫花都裡享受它的美,瘋狂地買買名牌包、香水,再轉而優雅地喝喝茶,吃馬卡龍(*´∀`)~♥

不過說到香水,巴黎去年2016年12月16日開幕了一間香水博物館,相信它絕對會是一個值得去遊覽的景點。 

 

法國是花都 也是香水之都!

去年12月在巴黎這家Le Grand Musée du Parfum香水博物館正式開幕,從外表看來有種古典美,但是內裡裝潢卻又十分前衞,跟巴黎多變的文化非常契合,裡面展示香水跟香料的裝置很奇幻,走進「Jardin des Senteurs」(香味花園)裡面,看到許多花朵形的噴灑裝置,真的好夢幻,連男士們都忍不住探頭下去聞看看呢~

 

裝潢時尚又前衛

 

你看這些花朵形的噴灑裝置,連男士們都忍不住猛聞味道了~~~

 

除了視覺上奇幻又夢幻之外,嗅覺更是不能少的一環,為了讓大家感受到香氛的力量,博物館會分成四個區域, 讓所有參觀的朋友對香水能夠更加了解。 

 

香水博物館會讓你對香水有更深的了解

在第一個區域 「Perfume Stories and Histories」裡面, 你可以看到香水最原始面貌。 你可以知道最早的香水居然是從古埃及時代就有了!利用沒藥、烈酒和蜜糖製成的「Kyphi」,後來在凡爾賽時代, 路易十四掌權下的法國開始大力發展香水產業, 包括Chanel No 5的誕生故事, 在這條香水的時光隧道裡面,你都可以做進一步的了解。

 

 

第二個區域「Sensory Immersion」就是所謂的「感官體驗」,香水博物館為了要提醒大家好好去感覺生活裡的種種美好的香氣, 特別與美國公司IFF合作設計了一個嗅覺體驗遊戲, 總共有60多種味道, 看看你的鼻子靈不靈敏?可以立馬知道是甚麼樣的味道 。 

 

而在第三個區域「Raw Material Collection」裡,博物館透過裝置藝術展示製造香水的原材料。你還可以有機會看看這些很厲害的調香師他們的工作室及香味庫,見識他們驚人的嗅覺記憶還有想像力。這些調香師真的超厲害的~又要有驚人的嗅覺還要記憶各種香料!

 

最後這個區域應該是香水迷最想尖叫的一個地方。 在「Perfume Hall of Fame」這區域裡收藏了超過50瓶著名香水, 像是CK One、Jo Malone等等你不陌生的品牌。 最後的香水收藏區~看完應該整櫃都想掃回家吧~哈哈XD

 

其實擦點香水、用對香水也算一種國際禮儀呢!有機會去巴黎的話,記得去這個香水博物館體驗一下香水的藝術,感受一下香水的種種魅力吧 !

 

Le Grand Musée du Parfum

  • 地址:73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75008 Paris, France
  • 成人票價:14,50 € 歐元
  • 小童票價:9,50 € 歐元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