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的童話王國,静岡溫暖之森一同融化你我的心靈

在日本靜岡的郊區存在這做神秘的童話王國,所有建築與大自然合為一體,以中世紀歐式風格呈現,每個建築細節、擺飾都經過縝密的安排,建築師細膩的表達手法,不禁讓人從中感到溫暖。

童話王國

這個藏匿在靜岡的童話世界是由建築師佐佐木茂良所打造,原先是用來做為事務所而建造,但依照自身對建築的熱愛,希望能傳達到他人心中的想法,花費了近20年的時間,依序建造了咖啡廳、餐廳、雜貨店等店家,才有了「溫暖之森(ぬくもりの森)」這個童話世界。

 

踏入溫暖之森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建築的每個細節都完美呈現歐洲中世紀的味道,甚至會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來在歐洲還是日本。

 

溫暖之森中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不由自主的從心裡感到溫暖、融化心靈,每個角落都像是一幅幅美麗的畫。

 

園區內有餐廳「Restaurant douceur」、蛋糕店「點心之森」和雜貨飾品店「葉子與桃子」、「Sezon-lazur」、「Pineta」、「COZY」等多種店家。

 

除了各式雜貨、飾品店外,還有所佐佐木茂良珍藏的車子博物館,裡面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車款及零件。

 

而點心之森的手工蛋糕只要到常常都是銷售一空的狀態,畢竟誰都想吃著可口的甜點配上美景。

 

除了溫暖之森以外,佐佐木茂良也有許多有特色的建築作品,如離溫暖之森不遠的「魔女館」

 

鳥取咖啡廳「Cafe ふるーるの丘様」

 

東京吉祥寺的貓咪咖啡廳「てまりのおうち」

 

雖然佐佐木茂良在2016年不敵病魔逝世,但他的作品依然存在,透過他的建築帶給眾人的感動也依然留存在心中。

溫暖之森中也有許多尚未介紹到的特色建築,不妨實際走一趟親自去體會建築帶來的溫暖,不過園區內只有日語並無其它語言,因此想了解更多細節的話除了找地陪外就要找會日文的朋友了~

 

溫暖之森(ぬくもりの森)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西区和地町2949

營業時間:10:30~18:30(大多數店家都是周四公休,依照各店家的公告為基準)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