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BOOK TRUCK移動書店,因新奇而被吸引

你有多久沒有拿起書本了呢?在這個充滿3C電子產品的世代中,書本的溫度早已被人淡忘,無輪是路上、公車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等,看到的都是人手一支手機,不再是一本本的書。

移動書店

隨著人手一機的時代改變,以及環境型態的變化,我們口中的書店變成了販賣一些文具用品、文創商品的複合式書店,我們到底有多久沒去過書店了呢?

其實書本的溫度一直沒有改變過,改變的是我們的生活型態,將我們的日常生活全都倚賴3C用品。現在所剩的小型書店或二手書店,秉持著讓人們能翻閱真實書本並感受紙張的溫度,才一直堅持下去。

 

在日本東京街頭有台小貨車不斷的穿梭大街小巷,其實他是一間移動書店叫做Book Truck,店長是曾經任職於蔦屋和SPBS等知名書店的三田修平,將實體店面轉化成移動店面,而打造出這台Book Truck。

 

「如果人們不主動去書店,那就讓書店主動出現在人們面前,這樣一來平時不看書的人也會與書相遇的。」

Book Truck成立於2012年3月份,移動書店中總共有約五百本書左右,有新書、中古書、外文書都有,對於三田修平來說,這個移動書店是傳遞溫度的地方,就算人們不會主動來接近書店,也會因為好奇而被吸引過去。

 

「看到大家開心的神情,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鼓勵。」

移動書店雖然辛苦,不但耗時間也好體力,載滿書的車子也相當好,停車費、維修費等也是相當的支出,但是只要看到大家對Book Truck充滿驚奇、喜愛的表情,就讓三田修平能夠繼續支持下去。

 

Book Truck顧名思義為移動書店,就不會一直在同一個定點上,如果想去探訪Book Truck的朋友,可先去他的粉絲頁中查看他的行程,但他並不會標示出開張和結束時間,因此要去探訪他的朋友不要太晚也不要太早來喔XD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