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金魚四處遨遊?盛夏不可錯過江戶金魚祭

說到日本盛夏就不得不提起日本的祭典,只要夏天到了日本一定要去參加一次祭典才有夏天日本的感覺,這次日本盛夏就有個盛大華麗的展覽,絕對比祭典有更多的視覺感受!

Art Aquarium

這次的金魚祭是由Art Aquarium藝術家所構思製做的,地點設在東京日本橋,來打造江戶時代人文的精神。

會設立在日本橋商區是因為從江戶時代開始,日本橋就林立了許多商家,到現今文化依然保存良好,可見江戶時代各是精采的庶民文化,充滿了日本風格,因此日本橋是最符合此「江戸 金魚の涼」的地方。

 

這次的展覽以「龍宮城」為概念,主題為「江戸 金魚の涼」,結合了傳統美學和現代藝術,以庶民文化代表的金魚來打造的幻想世界。

這次展覽融入了祭典的概念,透過金魚和聲光的變化,來完成這場夏日限定的盛大展覽。

 

日本傳統工藝九谷燒與上萬左右的金魚,金魚悠遊在不同造型的魚缸中,搭配各種燈光效果,創造出夢幻的迷幻世界,讓人目不轉睛、光彩奪目。

 

每一個魚缸都有自己的名字和主題,例如首次登場的「玉手箱」,代表龍宮城公主給蒲島太郎的寶盒。

 

花魁是Art Aquarium從創作以來的代表作品,但這次2017年的花魁為歷年來最大的一個作品-「巨大花魁」。花魁其實是江戶時代對高級遊女的稱呼,這個作品也是詮釋江戶時代花街的花魁景象,每個花魁都美的讓人目不轉睛。

 

其它的魚缸也讓人為之一亮,結合光影讓看似簡單不過的魚缸都成了一件件的藝術品,就先放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

 

跟具這次的活動日本橋周邊裝飾、咖啡廳食品、飲品等都與金魚拖結不了關係,讓民眾看完展覽後多享受、回味日本江戶的時光。

 

看照片也絕對不會比現場的視覺感受還來的感動,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到日本橋走一遭,享受一下盛夏結束前的祭典活動。

  • 地點:東京地下鐵日本橋站人形町站
  • 日期:2017.07.07-09.24
  • 時間:11:00-23:30(最後入場23:00)
  • 票價:大人1,000日幣,孩童(小學以下)600日幣,3歲以下免費。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