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必訪景點,每個景點美的像仙境

橫跨歐亞的土耳其,像是個神祕的國度。它是古希臘文明的誕生之處,不但擁有許多世界遺產、多樣性的建築物,還有一流的度假勝地!

免抬頭文章分享平台

橫跨歐亞的土耳其,像是個神祕的國度。它是古希臘文明的誕生之處,不但擁有許多世界遺產、多樣性的建築物,還有一流的度假勝地。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這個地方大家應該常看過卻叫不出名字吧?不知道有多少電影都在這裡取景啦!但其實他就位於土耳其,可以說是這個國家的必訪景點,滿天的熱氣球在天上和與眾不同的城市與地貌,不管是白天晚上拍起來都相當厲害啊!

 

晚上的熱氣球看起來好像天燈一樣,看起來好像長髮公主動畫電影裡面的場景啊

 

棉堡 Pamukkale Travertenleri

這裡也是土耳其的著名景點,形成原因是含鈣的溫泉水在流動的過程中冷卻、沈積下來的石灰岩層,所以一點也不像名字一般軟綿綿喔!如夢似幻的棉堡,為了保護它不被破壞,來到這請務必拖鞋、赤腳走路。親眼看到這景色不禁感嘆自己的渺小…

 

坐在邊邊的時候,感覺好像是天然的無邊際泳池!

 

塔克辛廣場 Taksim square

人聲鼎沸的塔克辛廣場,被譽為伊斯坦堡的心臟,還有不夜城的稱呼,有餐廳、酒館、娛樂和文化場所,也是重要的交通樞紐

 

來這裡必拍的火車頭,一看到他就知道你來過塔克辛廣場啦!

 

蘇丹阿美特清真寺 Blue Mosque

這裏又被稱作藍色清真寺,因為採用藍磁磚,使寺內充滿藍色光彩。彩繪玻璃窗戶,圓頂和牆面裝飾著花卉、星星的圖案,整個人沉浸在神聖的環境中,心也就這麼定下來了。

 

大家都知道的,來到國外的寺廟必定要記得抬頭看一看,這個炫麗的美景就算回國後一個禮拜也忘不掉,有時候不小心發呆放空腦海都會忽然浮現這個畫面

 

地下城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最後,這個深達地下十多層樓的地下城,是以前基督教徒受迫害、為了躲避阿拉伯人迫害所建的地下城市。裡面錯綜複雜,實在很難想像在這裡生活的樣子,想到以前的人們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到地底下生活的窘境,心裡還會忍不住難過一陣

 

地下城上面看起來就好像一般的遺址一樣,沒想到下面竟然有那麼大的地下城市啊!樹上藍色眼睛在土耳其被稱作邪眼(惡魔之眼),在這裡相當常見,是用來防止嫉妒(災厄或是疾病)力量的護身符喔

 

這裡也被許多電影或是漫畫當作取材,雖然想想有點害怕,但真的是非常具有神秘色彩的地方呢

 

以上就是我們覺得土耳其必訪的地方,其實這個國家還有很多迷人的景點,剩下的地方就交給大家自己去發掘囉:)

 

》延伸閱讀

荷蘭鹿特丹的街道連麥當勞都很美

法國最美小鎮科爾瑪,霍爾的移動城堡來囉!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