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大翻修,台南特色旅店推薦

美食之都台南一直是許多人旅遊的首選,尤其在神農街、海安路、林百貨、奇美博物館的號召下,台南變成了近年最受歡迎的城市之一。除了美食和人文歷史,台南近年興起的老宅住宿風潮也變成當地的特色,很多人到台南會特地選擇老宅改建的旅店,感受不同的住宿氛圍。

台南特色旅店

美食之都台南一直是許多人旅遊的首選,尤其在神農街、海安路、林百貨、奇美博物館的號召下,台南變成了近年最受歡迎的城市之一。除了美食和人文歷史,台南近年興起的老宅住宿風潮也變成當地的特色,很多人到台南會特地選擇老宅改建的旅店,感受不同的住宿氛圍。你也想體驗老宅的魅力嗎,那這四間由老宅重新改建的人氣旅店,你絕不能錯過!

鐵花窗

鐵花窗散發六零年代的復古風格。

藏身在台南巷弄中的鐵花窗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走進門後就能立刻感受到六零年代的復古氛圍,從窗簾、地毯的花色到傢俱的擺設,都能感覺到旅店主人的用心。

溫暖的燈光讓人完全不想離開旅店。

為了提供最佳服務,鐵花窗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入住後可以完整享受旅店內的客廳、廚房、餐廳和空中小花園,完全不怕陌生人打擾。

來了

來了保留原本的古宅外觀。

位在台南新美街的「來了」其實包含了三棟建築物,前棟「茶來了」是台南人氣咖啡廳,中棟被打造成寬場的庭院,後棟才是民宿「來了就住一晚」。

來了就住一晚中庭。

來了就住一晚的房型也很特別,由民宿老闆依照不同職業的好友設計了「花藝師」、「攝影師」、「淺水教練」等八種房型,並按照職業的特色,為房間設計注入不同個性。

花藝師房型的陽台種了許多綠植。

舞蹈家的房型運用許多木頭原料。

有方公寓

有方公寓客廳。

有方公寓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走出巷口最受遊客歡迎的神農街和海安路,除了有美食,晚上還能悠閒的到附近街上的小酒吧喝一杯。

房間內的清新配色令人感到放鬆。

有方公寓是混合著法式的優雅和台南老宅,除了採光極佳的舒適客房,旅店親切管家也是有方公寓最令人難忘的特色之一。如果你喜歡溫暖的人情味,那有方公寓不會讓你失望。

台式的木門與法式水晶燈的搭配意外和諧。

謝宅

謝宅一角

謝宅有著一段奇妙的故事,旅店主人一開始其實是出於「保護老房子」而重建自家的古宅,後來在朋友的說服下乾脆將它改建成了旅店。

榻榻米地板有著日式風情。

蚊帳、毛玻璃、磨石子地,是不是瞬間讓你有穿越到爺爺奶奶時代的錯覺?想體驗老房子的美好嗎?不妨就到謝宅住一晚吧。

蚊帳和通鋪立馬讓人想到爺爺奶奶住的古厝。

看完這些迷人老宅,是不是勾起你強烈的旅遊魂呢?下次到台南,不妨就入住這些別有風味的旅店,一定更能讓你體會這個城市不同的美。

來源:JUKSY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