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貧民窟起死回生,搖身一變彩虹世界吸引大批人潮

台灣近年來對於都市更新特別注重,許多老舊的建築和偏鄉社區都逐漸改善,不但居住環境大幅提升,也利用該地區特色發展觀光企業,這項堆廣不只在台灣有落實,在印尼貧民窟透過都市更新讓村莊起死回生。

彩虹世界

印尼Kampung Pelangi是該地區的貧民窟,殘破不堪的小村莊讓住在村莊裡的居民也失去朝氣,經過政府和地方人士的協助,讓Kampung Pelangi重新恢復朝氣,並成功帶來觀光人潮。

 

Kampung Pelangi大約有200間房子都塗上鮮豔的色彩,並將原本的Kampung Wonosari更名為Kampung Pelangi--彩虹村,發起村莊更新的是一名高中校長,建議政府將該村做改造,而獲得當地政府的支持。

 

不只是房子外觀、屋頂塗上顏色,連村落的走道和階梯也都塗上鮮艷的色彩~

 

除了漆上繽紛的顏色外牆,也在牆上繪製互動式的插畫,繽紛的村莊及插畫都成為了遊客的打卡熱門景點,成功帶動當地觀光與經濟。

 

因為高中校長發起的改造計畫,以及政府的支持,才能夠讓印尼貧民窟起死回生,成功的或得生氣,這也證明了都更的重要性,有機會到印尼不坊到Kampung Pelangi走走看看。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