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領取高第護照到西班牙14棟建築玩過癮

喜歡高第與建築的妞妞們有福了!因為加泰隆尼亞政府將會在2017年推出「高第護照」,其中包含了14件高第的建築作品,更有一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讓大家可以邊玩邊蓋章,現在就跟著妞編輯的腳步來看看有哪一些吧!

免抬頭

喜歡高第與建築的妞妞們有福了!因為加泰隆尼亞政府將會在2017年推出「高第護照」,其中包含了14件高第的建築作品,更有一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讓大家可以邊玩邊蓋章,現在就跟著妞編輯的腳步來看看有哪一些吧!

這14個景點主要分佈在巴塞隆納,另外像是馬塔羅(Mataró)、蒙特塞拉特山(Montserrat )區內也都有,約有90%的作品都位於加泰羅尼亞區內,這項計畫是由加泰隆尼亞政府和馬塔羅市領導,發想於三年前替慶祝聖家堂的130週年時,主要目的是打造出一條完整路線,讓人們認識更多高雅、具歷史與時代意義建築。

 

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第一個當然就是建了一百多年都還沒有完工的聖家堂,也是高第的第一件作品,美麗又複雜的構造十分困難,直到去年才終於公布會在2026年完工,沒去過聖家堂千萬別說你去過西班牙!

 

奎爾公園 Parc Güell

接下來就是這一串以奎爾作為命名的系列建築,其中包含了我們熟知的奎爾公園,也有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景點,其實這裡原本是打算要蓋程豪宅的,但是因為最後沒有買家購買,所以蓋了兩棟就改建成公園,現在可以說是巴塞隆納最讓當地人感到舒暢的自然環境。

 

奎爾別墅 Finca Güell

 

奎爾紡織村教堂 La cripta de la Colonia Güell

 

奎爾宮 Palau Güell

另外還有這棟隱身於小巷內的奎爾宮,也是高第非常得意的作品之一,當年奎爾公爵不管預算、設計就是要讓他自由發揮,因此這棟建築可以說是完整展現了高第的自我風格,無論是鷹雕大門或是旋轉式斜坡道都在在顯現出他的匠心獨具!

 

米拉之家 Casa Milà

第三部分則是「Casa系列」,Casa在西班牙文裡就是「家」的意思,所以這一系列多是高第幫名人或家族所設計的宅邸,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沒有任何主牆的米拉之家,波浪狀的結構讓人好像走進了一個溫柔的懷抱!

 

文森之家 Casa Vicens

 

卡爾倍特之家 Casa Calvet

 

巴特羅之家 Casa Batlló

前一陣子聖喬治節時,巴特羅之家也在節慶這幾天穿上美麗的玫瑰裝扮,非常浪漫!

 

美景別墅 Torre de Bellesguard

 

馬達羅勞工合作社的工廠&宿舍

另外還有高第早期幫馬達羅勞工合作社所蓋的工廠以及宿舍,經過現代化的改建和打燈之後,充滿了前衛的現代感, 非常值得去走一走喔~

 

聖德瑞莎修道院Col.legi de les Teresianes

 

米拉耶斯之門 Porta de la Finca Miralles

 

蒙瑟拉特修道院的「玫瑰經榮耀」紀念碑

 

以上幫大家整理一下這14個建築作品中,比較經典的幾個簡單介紹,無論你是不是高第的粉絲,如果有去西班牙的話,一定要去看一下才行,不然就枉費飛了那麼多個小時去歐洲啦!

 

 

來源:妞新聞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