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戰爭形成的甘川洞文化村,成功化身為亞洲最藝術的村落

來到釜山旅遊最先想到的就是去海產店吃吃海產,其實釜山也很多地方可以去遊玩,尤其是充滿歷史文化色彩的釜山,更是可以了解韓國歷史文化的旅遊地方。

亞洲最藝術的村落

被稱為亞洲最藝術的村落的甘川洞文化村,其實是一個被遺落的貧民窟-月之村,是當年韓戰爆發時,人們跑來避難的場所,經過當地藝術家以及村民們的努力,才搖身一變幻化成現在釜山最熱門的一個景點。

 

甘川洞文化村保留了韓國戰爭艱難生活的狀況,在這裡可以看見歷史相關的痕跡和紀錄,在文化村入口處也有販售地圖及村內介紹,可以邊玩景點收集紀念章留下紀念。

 

沿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壁畫,都是藝術家和村民們的努力才會有現在的甘川洞文化村。

 

這牆上的利兒自由自在的游動,藉由魚兒來傳達村落的活力與生命力。

 

而在甘川洞文化村中也能隨處可見小王子和他的小伙伴,就像小王子在星球上不停的眺望另外一顆星球,甘川洞的小王子也在村落中眺望著村中每一個來來往往的人們。

 

相近甘川洞文化村的峨嵋洞石碑文化村也是一個著名的景點,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房子都是用墓碑所建造的(什麼)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會有點心驚驚(!)其實峨嵋洞當時是日本人的墓地,因為當初韓戰發生,許多無家可歸的人只好將墓地拆除蓋房子在上面,因此在峨嵋洞可以看到有許多用墓碑搭建的房子,也是因為蓋建在墓地上常常讓居民睡不好,而在附近蓋了許多寺廟或教會。

 

戰爭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讓許多人家破人亡,導致人民的苦難與顛沛流離,所幸人們的堅強意志,讓自己度過難關,也將這些沒落的貧民窟再次的繁榮起來。

如果來到釜山不要只想著吃吃海產玩玩水,也可以多來文化村看看韓國的歷史哦!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