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歷史古堡的修復,重現18世紀金碧輝煌,預計今年開放入住!

位於南法的城堡Château de Gudanes,建於1741年,當時正是路易十五的輝煌年代,不論建築、藝術、服裝,各種美學都蓬勃發展。Château de Gudanes座落在幽靜的山間,擁有四季絕美景致。

18世紀

一切都要從那場美好的「白日夢」說起…一對來自澳洲的夫妻,4年前在世界各地尋訪一個可以讓他們全家用來度假、避暑的別墅。他們的夢想是找到一棟房子,有著優美的風景、寬敞的空間,在炎熱的夏季,仍然涼爽又舒適…結果這一找,居然找到了一座18世紀的城堡,夫妻從此成為古堡的新主人。

 

位於南法的城堡Château de Gudanes,建於1741年,當時正是路易十五的輝煌年代,不論建築、藝術、服裝,各種美學都蓬勃發展。Château de Gudanes座落在幽靜的山間,擁有四季絕美景致,雖然已經過了200多年,城堡仍然保有無可比擬的風華,讓這對夫妻第一眼就愛上它。

 

城堡的設計者是赫赫有名的Ange-Jacques Gabriel。沒聽過嗎?那巴黎的凡爾賽宮一定知道吧!凡爾賽宮正是由Ange-Jacques Gabriel設計,他在當年深受法王重用。

 

不過,因為Château de Gudanes 200多年來一直埋沒在這片山間,沒有人打理,因此這對夫妻見到城堡時,已經呈現大半是頹圮的狀態。原本有94間房間,只剩下4間房間可以進去,百年老樹們甚至把屋頂都穿破了。儘管如此,從僅剩的一些門框、床架、浴缸、圖畫、家飾品等,仍可窺見城堡當年動人之處。在留存的吉光片羽中,看到曾經輝煌的過去。

 

就這樣,這對夫妻把城堡買了下來,靠自己的力量開始整修。從外牆到內部,一點一點地把城堡當年的輝煌模樣重新呈現出來。

 

在城堡的官網上,持續更新著修復狀況,有些房間已經完全整修完畢,華麗又優雅的宮廷風格,置身其中,彷彿穿越時空回到17世紀。空間裡還留存了許多路易15年代的古董裝飾,看得讓人好生嚮往!

 

古典的迴旋大樓梯,不論從上往下拍,還是從下往上拍,不需要什麼攝影技巧,怎麼拍都超有fu!

 

最美的是推開窗戶這片景色,靜靜坐在窗邊的椅子,即使什麼都不做,心靈卻被充得是滿滿。發呆上一整天都開心,讓人坐到捨不得離開啊!

 

這對夫妻把城堡完全整修完畢後,預計在今年會開放給旅人們入住。這下去南法玩時,又多了一個可以住宿的選擇,讓自己盡情當一回公主!

 

Château de Gudanes

  • 地址:Chateau de Gudanes 09310 Chateau-Verdun France
  • Mail:ariege@chateaugudanes.com
  • 官網:chateaugudanes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