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殯葬業全新服務,捻香得來速你接受嗎?

親朋好友過世到喪禮上香悼念是習以為常的事,也是代表對亡者最後的尊重,不過根據殯葬業推出了「捻香得來速服務」真的能接受嗎?

三分鐘捻香

這項服務是由日本長野的殯儀館推出的得來速捻香服務,全程只要花上三分鐘就能搞定,雖然得來速真的很方便,可是捻香這麼慎重的事情用在得來速上真的ok嗎?

這項得來速服務民眾只要開車到殯儀館專用的窗口,民眾在平板電腦上登記捻香人數和姓名,繳交奠儀給工作人員後變會拿送上電熱式燒香讓民眾捻香,而喪家在現場可以透過直播觀看哪位親友來點捻過香。

這項服務主要是為了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和殘疾人士所設立的,讓老人家不必下車走路也能表示悼念。不過該項服務推出也得到許多的批評,認為此項舉動對亡者的不尊重,但同時也有得到正面的評價,對於老年人和殘疾人士來說這是相當便利的方式。

無論這項服務在道德來看是否洽當,但的確是增加了不便者到場捻香的意願。就看大家怎麼看啦><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