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PPAP了嗎? 洗腦歌如何征服網路還有Google小姐惡搞版

「百聞不如一聽」,這恐怕會是新一代的江南大叔,無厘頭的歌詞,加上充滿節奏的舞蹈,8月底才發佈,一個月的時間,Youtube已經有超過600萬人次點閱。

PPAP

這首強力洗腦歌「PPAP」

(Pen-Pineapple-Apple-Pen)

出自一身動物花紋的DJ Piko太郎,而DJ Piko太郎這個虛構人物,則是由日本搞笑藝人古坂和仁扮演。

 

 

 

它的歌詞是這樣的:

I have a pen.

I have an apple.

Apple-pen!

I have a pen.

I have [a] pineapple.

Pineapple-pen! Apple-pen.

Pineapple-pen. Pen-Pineapple-Apple-Pen.

不過,一位四十多歲的DJ怎麼會想出這首把筆、蘋果和鳳梨結合起來的怪歌?

古坂和仁用專為這個新角色創立的Twitter帳號中,解釋道:「我在抱著玩樂的心情製作這首歌的時候,實在太急著要唱它了。」

為什麼這首歌能風靡整個網路?

它含有影片病毒傳播所需的各種元素──讓人沉迷的節奏、無厘頭的歌詞,以及爆笑又簡單的舞蹈。

Piko太郎官方YouTube頻道貼出這首歌一分鐘長的歌曲之後,快速擴散至Facebook也只是時間問題。

娛樂入口網站9GAG貼在Facebook影片超越了原始影片,觀看次數超過4,400萬。

Facebook使用者Carlos Andrés Silva在留言中抱怨道,「我完了──我沒辦法把這首歌趕出我的腦子。」

Nelson Rivera Adrian Paige亦有同感,對於自已重覆播放這首歌的次數感到憂心,「我非常開心,卻也極度困惑。」

有些使用者則注意到了Piko太郎的獨特穿著,例如Daniel Hou就指出,「該不會只有我注意到,這個人就是真人版的航海王角色波爾薩利諾吧?」

不過,也有人覺得這首歌實在太煩人,例如Facebook使用者Hiro Kenshida就表示,「請不要再分享這首煩人的歌了,我的動態消息裡到處都是它,這首歌我聽了就生氣,真的快把我逼瘋了。」

PPAP雖然在國際間熱門無比,但在日本社群媒體上並不是特別紅。只有相對少數日本主流媒體報導了這首洗腦歌。

已經有人認為Piko太郎就像是Psy,那說不定也正是他製作這首歌的本意──朗朗上口的曲子,在數位世界裡廣為傳佈,目標則是成為某種全球現象。

不過,熱潮並不是僅止於此。 Facebook出現大量模彷Piko太郎的影片,每段影片也都吸引了各自的支持者。

許多日本明星貼出了自己的模彷影片,例如非常受歡迎的雙胞胎市野莉佳和市野莉子;泰國社群媒體明星Happy Polla也製作了模彷影片,甚至還有人為這首歌製作了重金屬版本。 這真是個驚人的時代。

Google姐教你玩英雄聯盟五連殺!

( PPAP-pen pineapple apple pen / LOL惡搞版 )

來源:天下雜誌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