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裝周,Namilia一場關於「性」的時尚

雖然現在性觀念開放,但說到女性的性器官多半帶著貶意、鄙視及有色等眼光,無論現在大街高喊「男女平等」、「兩性平權」口號,卻沒辦法真正的改變傳統性概念及女性。

Namilia

最近才剛結束2018春夏紐約時裝周,時裝周上也見到了許多名人齊聚一堂,更值得讚賞的是,時裝周上出現了新興的台灣設計師「吳若羚」的作品,在頂尖設計師齊聚的場合中,這名台灣設計師也榮幸成為當中一員,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設計。

 

但這次要說的是出現在時裝周吸引眾人目光的柏林品牌Namilia,以大量的女性生殖器官做為這次的時裝主題,此表現方式也讓許多人驚呼連連,同時也讓許多人了解了這品牌的背後意義。

 

這品牌是由設計師Nan Li和Emilia Pfohl所共同成立,為了讓女性的形象重新定義,對於性文化更是毫不在意。

這次設計的做品「The Indiscreet Jewels」是從同名的法國小說《The Indiscreet Jewels(輕率的珠寶)》得到的靈感,該小說的「珠寶」指的是女性的性器官,故事主角擁有魔法的戒指,能讓女性的性器官開口說出自己的性經驗。

 

為了讓女性抬頭,借由這故事解放對女性及傳統對性的觀念而創造出Namilia這品牌、創造出「The Indiscreet Jewels」。

 

雖然該設計一出來時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衝擊,但了解背後意義之後也能了解設計師的用意,至於這種表達手法能不能讓大眾接受,就是因人而異了!

好設計不該被埋沒,需要有更多人的支持,才有辦法繼續走下去。

 

最多人看過的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

最新文章